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三部门发文培育特色小镇 目标2020年培育约1000个

2016年07月20日 09:04:0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记者 刘飞 实习记者 岑星宇 编辑: 陈丽丹

  原标题:三部门发文培育特色小镇目标2020年培育约1000个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 刘飞 实习记者 岑星宇)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目标是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提高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张学勤介绍,小城镇是我国统筹城乡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去年年底,已对5省31个镇进行了调研。

  此次《通知》中明确,培育特色小镇要坚持突出特色、坚持市场主导、坚持深化改革;防止千镇一面、一哄而上、大包大揽和盲目造镇。同时,《通知》中还提出了,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魅力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和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五点培育要求。

  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王旭东表示,希望小城镇通过特色发展,发挥绿色发展优势。他介绍,小城镇建房的全生命周期成本要比城市节能,两者大概是1到1.5倍的关系。

  此外,《通知》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支持符合条件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申请专项建设基金,中央财政对工作开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给予适当奖励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