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光伏小镇孵化创新创业梦想

2016年06月07日 06:48:07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邵坚 陈洁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07日 讯 昨天上午,旭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光伏科创园举行,这家掌握柔性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顶尖技术的企业,在秀洲光伏小镇开始了创业的新起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朱海平,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邢海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炳芳等出席仪式。

  在旭科新能源一楼的生产车间,一条自主研发的生产线“盘踞”在3000平方米的洁净厂房内。“这条生产线可年产2兆瓦的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第一批产品预计9月初下线。”旭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家宽介绍。

  据了解,旭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主要从事新型、高效、柔性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及装备的开发、生产及推广应用,致力于构建从铜铟镓硒生产装备到铜铟镓硒电池模组生产的完整产业链。

  从2013年的首次接触,到2015年的注册入驻,再到2016年的开业运营,旭科新能源完成了从研发团队到公司的蜕变,秀洲光伏小镇也成为公司的圆梦之地。“早在2013年,我们就与秀洲开始洽谈合作意向,并探讨来秀洲创业的相关事宜。”旭科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旭东在致答谢词中表示,如果没有省、市、区以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支持,公司发展不可能如此迅速。

  目前,旭科新能源、晟泰光伏、索罗威新能源、新南威尔士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嘉兴)光伏联合创新研究院等多个项目已在光伏科创园开业运行。放眼整个秀洲光伏小镇,征地建设的25个产业项目中,已有6个项目完成建设并投产,有14个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今年初以来,又有3个项目即将在光伏小镇内投资建设,作为创新创业的起点。

  着力引进优质创业项目也为秀洲光伏小镇的提档升级注入了新能量。今年初以来,秀洲光伏小镇通过研究光伏产业战略布局、投资需求和投资动向,充实完善“招商地图”,深入举办各类光伏推介活动,推进了总投资60亿元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总投资5亿元的高效PERC电池组件以及其他新能源产业化项目。截至目前,秀洲光伏小镇在谈项目超过30个,总投资超80亿元。

  创业逐梦,也需要环境滋润。为更好地提升秀洲光伏小镇的创业创新环境,今年初以来,小镇各项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目前,秀洲光伏小镇正在大力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光伏设施应用等项目,其中镇域内的五横五纵道路正在加紧推进,太阳能公交车候车亭、光伏路灯等设施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位于光伏小镇核心区的嘉兴光伏科创园,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5%以上。此外,占地261亩的秀洲高新装备创业中心以及光伏小镇客厅也分别处于施工招标、设计招标环节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