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大均:畲乡之窗亮新姿 喜迎八方度佳节

2016年04月11日 16:40:41  来源: 大均乡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11日 讯 看畲族婚嫁表演、体验畲族风情、绿道骑行饱览畲乡美景……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纷至沓来。今年三月三,记者在大均景区看到,畲族婚嫁表演现场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许多游人兴致勃勃地参与互动,体验一次当畲家“新郎”、“赤郎”的乐趣,感受浓郁的畲族风情。来自温州的吴磊说,他是携全家自驾来到景宁游玩的。“听闻畲乡三月三很好玩我就带着家人来了,感觉景宁山水秀美,空气清新,畲族婚嫁表演也别具一格,通过三月三这个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畲族的传统文化和浓郁风情,回去后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景宁玩。”这是景宁畲族自治县坚定打造“神奇畲乡、幸福之旅,中国畲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信念不动摇带来的成绩。

  “行绿道、寻锦囊、学畲歌、赏民宿”这是中国畲乡三月三大均站“一生一世,爱行畲乡”活动的活动标语,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积极参与。“我是第二次来大均,这次又给我的感觉大不一样,尤其是绿道让我太震撼了。我和我妻子都很喜欢,一生一世的骑行特别美”来自福建漳州的游客林周说道。据悉,今年大均三月三亮点纷呈,结合畲乡绿道、精品民宿、农家乐、婚嫁表演等优势通过游戏活动的方式打造出一条集“游住行”于一体的旅游新路线。“我是29号选手,在伏叶驿站找到了两个锦囊,和小伙伴慢行到了泉坑村玩游戏的积分,抽中了价值300员大王券呢!赏美景玩游戏还能拿大家,太赞了!晚上就住在根雕主体的悦和庭,有吃有玩还免费住民宿太棒了!”来自武义的游客方伟激动道。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畲乡三月三大均站日接待游客4200人,同比增幅200%,全乡42家民宿,300张床位入住率高达100%,旅游展新篇4A景区大突破,更是景区体制改革后的首战大捷。

  近年来,大均景区精准发力、多级联动补好旅游短板。如加大了旅游推介投入力度,旅游形象在旅游市场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旅游交通便利,智慧旅游逐渐高端化,为出游者提供了便利条件。在绿道骑行中感受秀山丽水;在饱览古街文化魅力,感受传统“畲味”的过程中感受亲情;在精品民宿中放松休息忆起乡愁;在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各项建设提升了旅游服务功能,大均畲乡之窗的旅游新形象不断深入人心,大均逐步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