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萧山16岁初三男生离奇失联整整十天

2016年02月25日 09:46:11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警方调取的监控视频上,席佳瑞从网吧出来后,一路都在小跑,一直跑上了义桥大桥。

 

  寻人启事上席佳瑞的照片和他当时穿的棉拖鞋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席佳瑞的线索和消息,请和本报85100000热线联系。

  为什么凌晨4点半他突然从网吧跑出去?

  为什么后来他穿着棉拖鞋一路都在小跑?

  为什么他跑上了义桥大桥却没在另一头出现?

  昨天是席佳瑞开学的日子,但他并没有出现在同学中间——他已经失联了整整十天。

  500份寻人启事张贴在村口和他可能走过的角落。

  席佳瑞,16岁,男,身高1米6。2月14日晚上,从萧山义桥联三村家中出走,至今未归。出走时上穿棉袄,下穿灰色休闲裤,脚穿灰色棉拖鞋,喜欢把衣服帽子戴上,现在家人非常着急,望知情者或见到者联系,当面酬谢……

  他是甘肃人,16岁,四年前来到杭州,和父母租住在萧山,在萧山某中学读初三。

  2月14日情人节晚上9点多,席佳瑞从家中去了网吧,然后从网吧出来,一路小跑去了义桥大桥,再也没回来。记者董吕平

  昨天下午,我来到萧山义桥联三村,找到席佳瑞家租住的房子。

  席师傅夫妇住一间,席佳瑞和哥哥住一间,两个房间紧挨,都不到10平米。席佳瑞房间有张上下铺,平时他和哥哥睡下铺,上铺堆杂物。哥哥大他两岁,在萧山一所技校读书,

  事情要从2月14日情人节晚上9点半说起。

  当时席佳瑞睡在床上,哥哥在玩电脑。据席佳瑞的哥哥说——

  那天晚上,他看上去跟以前没什么区别,我弟弟性格很内向,我都很少跟他说话,也不聊生活上的事,更加不会聊学习的事,我们两个人学习都不太好,我爸妈也不指望我们能有多大出息。

  大概到了9点半,我去洗澡了,当时我弟弟还躺在床上,等我洗澡回来,发现弟弟不见了,我以为他上厕所了,也没当回事,又过了好几个小时,他还没有回来。当时我想,他以前会去网吧玩游戏,主要是玩英雄联盟和QQ炫舞,只要一去网吧,肯定就是通宵,我猜他肯定又去网吧了,所以也没跟爸妈说,就躺着管自己睡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弟弟还没回来,我就赶紧跟爸妈说了,然后我们都出去找了,附近几个网吧找了一遍,没找到人。

  第二天下午,席师傅担心儿子出事,赶紧报了警。席师傅来杭州将近20年,十年前来到萧山,在附近厂里做机械工,买了辆面包车,小儿子失联后,他和亲戚朋友开着面包车在附近找了不下20遍,没有一点消息。

  从网吧出来后他一直在跑

  警方从当晚大量路面监控中,找到了席佳瑞的身影。

  昨天我从席师傅手机里看到了他翻拍的监控,里面的席佳瑞有一些“奇怪”举动,让席师傅一家人都觉得十分惊讶。

  据网吧吴老板回忆,席佳瑞那天晚上10点左右来到网吧,一直上网到第二天凌晨4点30分左右,然后他突然站起,摘下耳机,从网吧后门小跑了出去(这家网吧上网前先要付清网费,当晚席佳瑞上网时间至少超过6个小时——记者注)。

  网吧离席佳瑞家走路不过3分钟,他从网吧出来并没回家,而是从村口往义桥镇方向跑了过去。

  警方一共找到8个有席佳瑞身影的监控画面,画面中的席佳瑞似乎有什么事情很急,几乎都是一路小跑,偶尔停下来走几步,然后又一路小跑。

  监控画面显示,席佳瑞从网吧出来,从联三村村路,拐到新峡路,东方路,接着往北跑到虎爪山,沿着虎爪山跑到义桥大桥。监控画面上时间显示,从网吧出来是凌晨4点30分,5点10分到义桥大桥东口,这一路有3公里。

  昨天,我和席师傅重走了一遍席佳瑞十天前跑过的路线,一直到了义桥大桥。

  桥下就是宽阔的浦阳江,桥面离江面有10多米,桥两侧有两条小路,左边的通往萧山钢材城附近的沙场,右边的通往义桥码头。

  席师傅说,他在义桥大桥东口的监控画面上,看到了席佳瑞跑上桥的身影。桥面上没有监控,到了桥西口又有监控,但是那边的监控上,儿子再也没有出现过。

  昨天警方证实,他们确实接到了席师傅的报警,也正在全力查找席佳瑞的下落,从目前掌握情况看,席佳瑞确实跑到了义桥大桥,至于在桥对岸为什么没有出现,他们分析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桥对面的监控有盲角,并没有完全拍到全部路面,所以孩子有可能走在监控盲角的地方。当然,也不能排除他在桥面上跳江的可能性。

  那天白天

  席佳瑞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

  席师傅说,儿子走失当天中午,挨过他的骂。

  “家里买了台电脑,他基本放学回到家就是上网玩游戏,那天我就骂他了,他也没说话,以前我也骂过他,即便他真的放在心上了,想要离家出走,也不至于穿着一双棉拖鞋,更加不至于要跳江吧?”席师傅怎么想也觉得不可能,“后来他还跟我去菜场买菜,一路上还跟我有说有笑的。”

  会不会和学习压力大有关?

  席师傅说,两个儿子读书,自己向来顺其自然,平时也不太管,读得好就供他们上大学,读不好他也并不在意。

  昨天下午,席师傅坐在儿子床边,一边说边翻小儿子的寒假作业。席佳瑞的寒假作业本基本保持空白。席师傅说,刚来杭州时小儿子成绩蛮好,能排进全班前三名,后来越来越差,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下滑厉害,到了中下游。玩游戏也是去年的事,自己也不太管,只是偶尔“训一训”。

  会不会在网吧的几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

  昨天,网吧老板吴先生告诉我,当晚席佳瑞只是坐在那里玩电脑,并没有和别人发生过冲突。

  会不会在网上和别人聊了什么,导致情绪突然波动?

  昨天吴老板没答应提供当晚席佳瑞上网的信息,说“不太方便”。

  当晚他在QQ上向一个外地女孩示好

  被拒了

  那天晚上,席佳瑞用家里的电脑也上过QQ,后来他家人也登录了儿子的QQ,想从那晚的聊天记录里找到线索。(进入他的QQ不用输入密码,打开即自动登录)

  席佳瑞有五个QQ号,经常使用的QQ名为“第一百五十九天”,签名栏写着:也许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不过我不后悔,最起码我们也有开心的时光。

  席佳瑞的QQ上加了不下20个群,多半都是玩游戏的网友群,那天刚好是情人节,晚上他一共向七个网友(多半为女性)问好,祝她(他)们情人节快乐。

  那晚在QQ上,席佳瑞曾向一位显示地点为广东的女网友聊天,问对方是否爱他,对方说这个问题有意义吗,他说现在有。然后对方马上十分明确地拒绝了他,他说知道了,也许这是最后一次问你问题。然后对方说请别来找我。他又接着问如果我还是忍不住去找你怎么办?对方说,那我就换个QQ……双方聊天到当晚9点10分结束。

  当晚11点多,席佳瑞通过QQ和群里的网友聊天,内容多是询问“什么时候玩游戏”的话题(席佳瑞经常用他妈妈的手机自动登录QQ,当晚11点多的聊天记录,是席佳瑞妈妈手机里显示的,并非是席佳瑞在网吧里的聊天记录。)。

  昨天席师傅说,他也是在席佳瑞不见之后,才通过手机QQ看的聊天记录,发现席佳瑞跟网友之间的一些联系。

  席师傅后来也跟席佳瑞之前常联系的网友聊过天,但那些人都说,席佳瑞并没去找过他们。“我老家、他的同学、朋友都问过了,没有他一点儿消息……”

        来源:都市快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