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萧山进化梅花节开幕

2016年02月18日 08:38:54  来源: 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美人梅,花态蝶形,瓣边起伏,形如美人,婆娑多姿;宫粉,花复瓣至重瓣,呈或深或浅之红色,色似粉饼;白梅,味淡而涩,萼绿花白、气味清香;绿萼,萼绿花白、小枝青绿,为梅花珍品。昨日,萧山进化镇首届吉山梅花节隆重开幕,无数梅花,在微风中摇曳生姿,美不胜收。

  进化是著名的青梅之乡,梅花种植已有千年以上历史,此外,进化还有萧山十景之一的“十里梅花香雪海”的美景。

  在吉山村,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赏梅佳境吉山梅园。园内现有老梅千株,占地百亩,坐落于杭州建长湾农业生态基地之中。吉山梅园目前是萧山地区品种最多的赏梅基地。现有1000多株梅花,涵盖十几个品种,稀有种类包括朱砂、宫粉、美人梅、绿萼等,春节过后,漫山梅花竞相开放,色彩斑斓,幽香环绕,吸引了无数游客。据悉,今年探梅赏梅的最佳时间是2月18日至3月9日。

  自驾车路线:中河高架——时代大道——亚太路——风情大道(临浦快速通道)——临北路或人民路——塘湄线——进化镇政府——沿着白曹线——至吉山村,再往前行驶2公里左右到建长湾农业有限公司。或者,庆春路隧道——市心路——育才路——塘湄线——进化镇政府——沿着白曹线——至吉山村,再往前行驶2公里左右到建长湾农业有限公司。咨询电话:1876714927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田何兴 张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