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赵一德:把梦想小镇“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016年02月06日 08:42:3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和梦想小镇调研,并向企业家、创业者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感,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深入查找和补齐短板,高水平推进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建设,实现规划布局更加合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政策服务更加优化,确保既有“面子”更有“里子”、既有“颜值”更有“气质”,把梦想小镇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许勤华、徐文光参加调研。

  梦想小镇以互联网创业和天使投资融合发展为特色,目前已入驻创业项目500多个,新注册投资机构和各类基金108家,集聚管理资本总额逾362亿元。You+公寓创客社区集年轻人社交、娱乐、游戏、科技体验和创业孵化于一体,打造了全球首创的众创空间模式。蜂巢孵化器旨在通过全球布点,为创业者和企业提供深度创业服务,并为其搭建创业人才、资源和服务平台。梦想小镇手游村是由遥望网络牵头,利用绿岸科技园存量办公楼宇打造的创业孵化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手游产业基地,目前已有30家手游合作伙伴入驻。赵一德一行走进You+公寓创客社区、蜂巢孵化器和手游村,不时与青年创客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小镇建设发展情况。“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赵一德说,大家要继续做优环境,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和创新要素,让梦想变为现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一德认真听取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的工作汇报。他说,梦想小镇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要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建设的内涵和方向,坚持政府与市场、环境与人才、自然生态与创新生态良性互动,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着力优化完善空间体系、产业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加快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打造完整的创业创新生态链,提升小镇的核心竞争力。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建设,要始终把优环境放在突出位置。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使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理顺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在软环境构建上瞄准世界一流,在政策创新上敢于先行先试,为以杭州创新创业“新四军”为重点的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店小二”式的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