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沃尔沃小镇:打造成“现代汽车的标杆地”

2016年01月28日 16:24: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路桥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戴斌:依托汽车产业,提出打造三大特色:一是汽车产业,二是汽车文化,三是汽车旅游。通过打造三大特色,进一步促进路桥区汽车产业的集聚和提升,具体发展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产品创意研发与设计、汽车主题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的特色小镇。

  路桥沃尔沃小镇总规划面积约为6.09平方公里,其中山林面积2383亩,水域面积895亩,建设用地4745亩,核心区规划面积约为2.23平方公里。沃尔沃小镇规划主要分为三大功能区,一是吉利沃尔沃整车生产基地;二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涵盖零部件产业园区、物流园区、办公研发区等;三是体现北欧风情的生活区,涵盖吉利V项目生活配套区、汽车主题公园、北欧风情街、汽车创意产业园、休闲娱乐区、滨河绿化带等。

  沃尔沃小镇主要是以吉利V汽车项目为核心。规划依托汽车产业,提出打造三大特色:一是汽车产业,二是汽车文化,三是汽车旅游。通过打造三大特色,进一步促进路桥区汽车产业的集聚和提升,具体发展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产品创意研发与设计、汽车主题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的特色小镇。他说,按照规划,2015年~2017年实施建设2957亩,3年内完成总投资124亿元(不包括生活区配套等项目),其中2015年投资20亿元,2016年投资58亿元,2017年投资46亿元。

  据悉,台州沃尔沃小镇整个建设周期为2014年~2020年,其中2014年~2017年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基本建成,2015年启动生活功能区建设,至2020年特色小镇基本形成。台州沃尔沃小镇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辆沃尔沃汽车,集聚人口约为3万人,年产值将达1000亿元,实现税收45多亿元,每年吸引各地旅游人数达25万人次以上的规模。到2017年产值达500亿元,实现税收20多亿元,每年吸引各地旅游人数达20万人次以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