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巧克力甜蜜小镇:产城游融合发展

2016年01月28日 15:11: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陈丽丹

  相关阅读:产业培育与旅游开发并行 大云建全国首个巧克力小镇

  浙江特色小镇生长记②:咬住甜蜜,巧克力小镇

  嘉善县大云镇党委书记范国良:2016年,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将以“小镇投入年”活动为载体,围绕“出形象、聚人气、见效益”做文章。要快马加鞭出形象,举全镇之力加大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投入,加快度假区农房集聚,启动巧克力小镇城市客厅建设,全面提升小镇形象。要千方百计聚人气,加快在建核心项目推进,全力引进与甜蜜主题相关的工旅、文旅、农旅、休旅等特色旅游产业,加大品牌营销力度,提升大云旅游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精准发力见效益,加大资源集聚和资产收储投入,加快农房集聚和土地流转工作,做大十里水乡景区、精品民宿开发等自有资产,有效提高投入效益。

  

  

 

  

  

  大云巧克力小镇

  2016年巧克力甜蜜小镇工作思路

  2016年是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创建的关键之年,建设投资任务重,形象进度要求高,阶段考核压力大,度假区开发建设将紧紧围绕特色小镇创建的要求,以甜蜜小镇建设投入工作为重中之重,夯基础、推项目、出形象,确保特色小镇创建与旅游开发建设同频共振、交融推进,取得阶段性突破。全年力争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5%,预计旅游总收入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

  出形象。加大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投入,快马加鞭出形象。一是重要节点出形象。完成特色小镇展厅和小镇入口标识建设,启动小镇客厅和游客集散中心建设。二是基础设施出形象。加快路网建设,完成高速上海入口—温泉大道2.6公里拓宽工程,碧云路至斯麦乐—云梦路1.3公里道路改造,斯麦乐工厂路-巧克力大道240米道路建设。加快五通配套,启动特色小镇区域高压管线、变电站建设,完成供水、污水、天然气、通讯管网等建设。三是配套功能出形象。加快停车场站建设,完成北区停车场、十里水乡停车场扩建及公交中转站、中心广场及景点换乘点建设,启动区域公交联动,配套区内公交运行。加快旅游交通配套,加快高铁至大云、西塘至大云旅游专线的公共交通配套运营。加快提升度假区景观环境,编制度假区整体大地农业景观规划,重点实施云海路四季景观规划、制定相关激励措施。

  聚人气。加大产业项目和宣传营销投入,千方百计聚人气。一是推进在建项目。确保云澜湾二期小镇配套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歌斐颂巧克力项目建设,完成云庐、拳王农庄等项目建设。二是引进增量项目。加快产业招商,根据产业定位,外出举办旅游专题招商活动。跟踪重点项目,对接梦东方、格林童话、咖啡豆、德国啤酒等重点项目,加快项目落地。三是加强品牌营销。委托专业机构专题策划“大云旅游”、“甜蜜小镇”品牌策划推广,整合区内旅游主体的资源,与品牌媒体合作策划开展大型活动,同时借力县级及以上主流媒体资源开展大云旅游系列专题报道,提升大云旅游品牌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

  见效益。加大资源集聚和资产收储投入,精准发力见效益。一是加快资源集聚。完善度假区内农房集聚及土地流转收储政策,实施特色小镇重点区域160户和十里水乡区块92户农房集聚、土地流转工作。加快安置区建设,推进度假区新农村安置点建设,启动大云公寓房安置工程建设。二是做大自有资产。加快十里水乡游线实景建设,新建殷家桥码头、钱家浜码头,增加水上游线运力,提升十里水乡承载力,实现串点成线目标。加快景点绿道建设,完成十里水乡陆上游线规划,启动实施岸边、陆上游步道、绿道建设。加快河道景观提升,完成十里水乡范围内河道清淤、水质净化、生态护岸、沿岸绿化等建设。加快精品民宿开发,启动钱家浜民宿开发建设,年内完成主要工程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