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特色小镇 正文

梦栖小镇年轻创客眼中的冬日良渚

2016年01月05日 10:09:11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商赟 金晓榕 编辑:王铮铮

 

 

 

 

 

 应舰,80后独立女摄影师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5日 讯2015年12月突如其来的一场雪,让人兴奋不已。下大点,再大点,第二天可以打雪仗,可以去拍雪景!很多人都这么想,住在良渚文化村的摄影师应舰也不例外。

  那天一大早,雪已经停了,应舰带着满心期许,扛着相机就出发了。虽然带着病,但她满脑子都是想法,她要让白雪覆盖的绝美小镇定格,将雪景下的一隅、一桥、一草、一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

  白雪版的大雄寺,更显肃穆、庄严;雪后的美丽洲公园,别有一番滋味;邻居们在空旷的地方堆起了雪人,丑萌丑萌的;欢乐的家庭在雪地里玩起了自拍……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那么美好。

  金华人应舰(业内人称sasa)出生于1986年,学生时代玩了8年摄影,毕业后在北京从事设计工作。终是敌不过北方那沉重的雾霾,她选择了回杭。工作两年后,她把家安在了良渚,也在良渚这块富有灵性的土地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闹市待久了,就想要些改变。没想到第一次来看房就对这里一见钟情,第二次来的时候就直接买下了。”在良渚文化村住了两年,应舰总是能发现村里的美。“村里环境非常好,邻里之间也很温暖、友好,这是我喜欢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应舰解释说,良渚文化村的邻里友好真的是根深蒂固,有时候同一幢楼的村民刷卡进了楼,还会回头看看有没有人拎着重物需要按个门;有时候收快递看到邻居的包裹,也会行个方便送上门,这样有人情味的地方,任谁都会喜欢!

  从最初的爱好摄影到以摄影谋生,一年365天里几乎300天应舰都在拍照,但是对于文化村的景物、人物,她总是拍不厌。春夏秋冬,每个季节这个漂亮的小镇都会有美妙的景致,有不一般的惊喜带给她,在她的照片里常常能感受到她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当然,良渚的美除了带给应舰一些不一样的感受,也给她的事业带来了福利。喜爱亲子摄影、崇尚自然的应舰并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带有浓郁的商业气息,而是生活的、写实的、真实的、来源于日常的。玉鸟流苏、君澜酒店、竹径茶语公园、游步道等场景都成为亲子拍摄的最佳场所,基于这些所拍摄出来的作品,满满都是生活气息,深受顾客喜爱,甚至很多客人的朋友看了她的作品后都很想来这里看看。

  “良渚是筑梦的地方,打造梦栖小镇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契机。”应舰的另一个感触便是村里有创业梦想与激情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给这些设计人才提供一些创业空间,是最现实、最实际的,是他们创业路上的第一步。尽管在村里有个工作室,但由于预约的订单越来越多,原有的格局已经无法满足现状,应舰正盘算着扩大规模,让办公环境变得更好,让客户的体验感更棒,因此她满怀信心地参加了第二届万科创业黑马大赛,并在层层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五名。“生活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太棒了!”这是她获奖后的感言,同时她希望梦栖小镇能注入一些创客和青年人的元素,吸引更多的年轻设计人才在这里创新创业,在这里诗意栖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