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乐清:爱心满当当 冬日暖洋洋

2015年12月21日 10:19:16  来源: 乐清日报 作者: 记者 应裕智 刘言勇摄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1日 讯 12月18日下午,阳光照耀着柳市敬老院,老人们齐聚在院子里,看着歌舞节目,笑开了颜。“暖暖妇联心,浓浓敬老情”联欢活动给老人们带来欢乐和笑声,传递了“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所汇聚的网友爱心和温暖。

  111位爱心人士参与众筹

  上个月,乐清市妇联主办,柳市镇妇联、盐盆街道妇联承办了“爱心满盆”手织围巾活动,并在“e点爱”智慧公益平台众筹围巾经费。共有111人献爱心,3天之内筹满了7000元经费。

  围巾由柳市镇母亲学堂的学员和盐盆街道爱心满盆编织社的成员手工编织。此次编织200条围巾,采用雪花绒毛线,赠给柳市敬老院、城南敬老院、柳市镇黄华社区南山前村居家养老中心,以及盐盆街道的孤寡、困难、空巢老人。

  柳市妇联组织柳市镇黄华社区、西城社区、象南社区、东城社区、湖横社区、七里港社区的母亲学堂学员编织围巾,学员们的积极性非常高,一边编织围巾,一边通过微信转发,让更多人参与活动。盐盆街道爱心满盆编织社的成员也把织围巾当成一件特别快乐和有意义的事情。一周之内就编织好了200条围巾。

  巾帼志愿者给老人围围巾

  为了让老人感受到加倍的欢乐和温暖,柳市妇联、柳市学区、柳市广场舞协会举办了“暖暖妇联心,浓浓敬老情”联欢活动。

  柳市广场舞协会、金色摇篮幼儿园、新天鹅幼儿园、虹艺幼儿园、上园幼儿园给老人带来了歌舞节目,8岁的刘木子小朋友为老人表演了越剧《碧玉簪》片断,5家单位还筹款5000多元,给每位老人都送了貂绒毛毯和面霜。柳市镇妇联爱心话聊队的志愿者给老人们一一围上围巾。84岁的郑老伯笑道:“谢谢大家来看我们,给我们表演节目,还送了这么多礼物,好久没有这么开心啦!”

  盐盆街道妇联也给盐盆街道和城南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围巾和慰问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