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秀洲镇级纪检干部专职专设显成效

2015年09月14日 08:40:02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姜国民 兰敏 季陈琨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14日 讯 新塍镇纪委今年初以来共通报违反作风建设的干部8名,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4人,对4名村支书进行了谈话提醒。油车港镇纪委今年初以来已办理案件4件,给予1名村支部书记和1名村民委员会主任党纪处分,达到了“惩处一例,警省一片”的效果。王店镇纪委对内审办反馈的问题进行监督处置,列出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

  记者从秀洲区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纪委畅通信访渠道,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及时纠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组织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成效明显。而这些得益于乡镇纪检干部专职专设回归主业。

  今年春节后,秀洲区纪委按照省、市纪委关于乡镇纪委书记专职专设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化镇级纪检体制改革,厘清镇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职责,全面清理纪检干部的兼职任务,全区7个镇(街道)的20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回归主业,不再参与“分外事”。

  “按照‘三转’要求,乡镇纪委的职责进行了重新定位,特别是乡镇纪委书记必须专职专设后,一些原本不应由我这个纪委书记负责的旅游等工作都作了调整。”王江泾镇纪委书记应颖深有感触地说,回归主业后,自己有了充足的时间研究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也有充沛的精力做好纪律审查工作。

  乡镇纪检干部回归主业后,为提高其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今年初以来,秀洲区纪委还先后出台《案件查办工作规程》、《镇级党委、纪委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口头报告的通知》、《关于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实施意见》、《秀洲区基层纪检组织案件质量评级标准(试行)》等一系列制度,加强对镇(街道)纪检业务工作的指导。同时,区纪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镇(街道),定期开展驻点联系,听取基层纪检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完善制度。

  截至目前,秀洲区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先后驻点联系28人次,通过开设“清风大讲堂”,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地对基层纪检干部进行培训与锻炼,提升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如洪合镇纪委在联系区纪委常委面对面的指导下,实施了责任引领、权力阳光、正风提效、源头防腐、执纪办案和强基创优等六大提升工程,各项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乡镇纪委书记专职专设,使乡镇党委、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乡镇纪委更加突出主业,强化执纪、监督和问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秀洲区纪委干部室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