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桐乡崇福镇全员监督 监管治水

“五水共治·浙江样本”参与乡镇名单

2014年06月27日 11:11:34  来源: 桐乡崇福镇政府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相关新闻:

   2014“治水美镇 浙江样本”大型活动启动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玉环楚门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桐乡洲泉镇

  寻找“五水共治”的城镇榜样:缙云壶镇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7日 讯

  城镇简介:

  崇福,地处美丽富饶的杭嘉湖平原腹地、临杭经济圈接口点、桐乡市西南部,京杭大运河、320国道、沪杭甬高速、沪杭高铁贯穿全境。全镇区域面积100.1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3万,外来人口5万。

  崇福先后被列为“中国皮草名镇”、 “国家小城镇改革示范镇”、“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浙江省中心城镇”、“浙江百强乡镇”、 “浙江省最佳投资乡镇”、“浙江省卫生镇”、“浙江省教育强镇”、 “浙江省生态镇”、“浙江省体育强镇”。

  崇福镇“五水共治”存在新亮点

  “清三河”工程新举措:

  1、组织管理上的创新

  实施“手术刀”式的突出治理,针对市委市政府要求6月底全面完成垃圾河处理,崇福镇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联合大整治”,联合治水办,爱卫办,创建办等部门对全镇所有河道进行一次集中清理。

  借助崇福城管执法分局所赋予的水利、环保等执法权力,成立“河道管家”,对全镇所有河道进行有效监督。

  利用住村干部优势,依靠他们制作的“崇福镇基础水系图”、 “崇福镇河道三色图”和《桐乡市崇福镇基础水系图册》进一步增强治水资料和力量。

  2、在治理模式上的创新

  首创“河道企业人认领制”,号召一批企业捐款的同时,承包河道进行长期保洁、堤岸修筑等具体行动。 -----企业治水典型

  成立首支“新居民义工队”,由桐乡市雅雪公司员工组成的义工队,不定期为茅桥埭打墙浜村开展河道治理行动。------新居民治水典型

  “桐乡市道德模范”新桥果蔬农场范建良个人捐款并自动治理农场周边河道。 -----个人治水典型。

  3、宣传形式的创新

  在已治理的部分黑臭河、垃圾河边设置警示牌。通过整治前后面貌的对比,教育周边群众养成自觉堆放垃圾的好习惯。

  在文体站的帮助下,编辑“五水共治”越剧,快板,三句半等作品,由镇老年协会“民星”艺术团组织下乡演出,多途径开展“五水共治”宣传。

  防洪排涝方面的新举措:(实施二个防洪排涝工程)

  1.灾后应急水毁工程

  总投资688万,其中堤防工程(加固加高),总长7025米,巳完成4650米,防洪墙1650米,完成1300米。重建,整修泵站8座,闸站6座

  2.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工程

  省级项目,总投资734万。

  已完成9座泵站,4座闸站的重建、新建及设备更新。

  7850米U形水渠的修建。

  整治照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