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台州路桥:推进智慧城镇建设,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2020-11-26 17:3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陈倩 蒋学成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台州市路桥区积极探索智慧化美丽城镇建设道路,在雪亮工程、违停监测、智安小区、综治平台等方面已逐步开展智慧化试点和应用。

  建设智慧城镇,有利于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强化网络安全保障,有效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居民幸福感受,为打造宜业宜居的现代化美丽城镇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路桥区先后召开智慧城镇建设会议,明确要求路桥区智慧城镇建设须与台州市城市大脑一脉相承、技术同源、数据互通、应用协同,以数据集成、城镇治理和应急指挥为重点,利用新型信息技术手段,打造适合城镇体量的城镇小脑,让智慧城镇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引擎,紧抓“五美”要素,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要求,融合新基建与数字化智慧产品应用,推进智慧管网、智慧消防、垃圾分类、智安小区、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智慧农业等方面的城镇管理示范系统,形成区级美丽城镇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 5G 应用模式和智慧场景,助推美丽城镇智慧化建设。

  目前,路桥区智慧城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金清镇围绕“一屏观全域、一网(5G)管全镇”的建设目标,以“5G”技术为依托,整合数据采集、数据展示、数据处理、监测管理、分析研判、预测预警、应急指挥、可视化平台等子系统,全力打造金清镇“智慧城镇”管理应用平台;新桥镇正联合科研机构和优秀企业,利用 5G 和物联网等新型信息技术研究种植业的智慧化应用;横街镇城市会客厅,通过 VR展示、全息影像等方式展示横街特色的工业产品、设备等。

  下阶段,路桥区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构建“省-市-县-乡”四级数据共享体系;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镇治理和公共服务上的应用;构建先进而实用的智慧应用体系,提高城镇治理和公共服务效能;形成完善的智慧城镇运营机制和标准化体系。努力高水平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