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青田三溪口街道:以水为媒 开创美丽家园新局面

2020-11-26 17:46: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婉怡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婉怡)青田县三溪口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中在全力开展硬件设施提升的基础上,着力提升软实力、彰显本地特色,发掘三溪口水域特色,开创美丽家园新局面,共建花园新城。

  凸显水韵特色

  三溪口全街道总面积62.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35平方公里,又是“三溪”—瓯江(大溪)、小溪以及石溪源汇聚之地,水利发达通畅,民营水电站三溪口电站也建于此处,蓄水后形成美丽的水上景观。自然环境优美,山、水、岸、城、桥交相辉映,风景秀丽。三溪口充分利用水资源优势,将环境绿化与沿溪景观整改结合,美化沿溪健身步道,打造水韵石溪。

  开展水域清理

  三溪口积极开展水域排查,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严格要求,并制定整治清单,对违法占用水域零容忍,坚决予以取缔,对村内主要河道、小微水体进行检查,并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对溪口村马辽路等由于三溪口水库水位上涨形成的水塘开展填方平整,对防洪堤边上的养殖棚进行拆除,彻底解决水塘脏乱差问题。
  营造浓厚氛围

  为更好地将水环境治理深入人心,三溪口对辖区内9个河长公示牌内容进行核对及更新,同时,街道治水办每日安排一次河道日常保洁巡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并对河岸边外来钓鱼者进行卫生保洁进行宣传,规范钓鱼者行为,进一步促进三溪口河岸共洁。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