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美丽城镇 文明同行——龙泉竹垟畲族乡盖竹村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

2020-11-26 17:49: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旭军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旭军)近日,《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发布。龙泉市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成功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

  竹垟畲族乡位于龙泉市西面,距龙泉市区30公里。村居分布于横溪东西两岸,生态环境优良,历史古迹众多,畲汉融洽一家,民俗风情独特,旅游优势突出。

  进入畲村,黄墙灰瓦浅浅地流淌着历史的痕迹,不经意间嗅到岁月深处古朴的气息。踏步罗黄古道,看畲字坝,游览坤德桥,火炉塘“同心园” ,走钢琴浮桥,游览盖竹老街,品历史沉淀的风情和韵味。

  近年来,盖竹村按照“遵循天人合一、共享绿水青山、传承明清遗风、留住盖竹乡愁”的要求,全力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成功创建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国家传统村落、全国“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镇、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重点村。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