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五常街道:营造无私奉献氛围,全民争当公益事业“参与者”

2020-11-19 16:39: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贾天锋 韩超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贾天锋 韩超)今年的8月12日,省中医院采集到了27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而这份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主人盛燕飞来自余杭五常街道。

  作为余杭区第44位、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盛燕飞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积极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她的善举树立了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以爱之名义无反馈,小种子萌发大能量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五常街道在注重群众精神生活提升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积极组织救护员领证培训,深化红十字“强基工程”,推进基层红十字会规范化建设,开展各类红十字主题活动,组织社会募捐等,让群众了解公益事业,提升奉献意识,了解红十字会的工作和内涵,五常一直在路上。

  2012年1月,盛燕飞在一次普通的献血经历,街道志愿者向她科普了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可能挽救一个人生命,内心顿时涌出了一股力量。随后,她便毫不犹豫留下了血样,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街道这种浓厚的奉献推广氛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街道红十字会将无偿献血‘关爱生命、友爱互助’的精神内涵延伸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领域,打开了全街道造血干细胞登记、捐献工作的良好局面。”盛燕飞说道。

  以师之名传播知识 以人之性挽救生命

  盛燕飞的本职工作是一位人民教师,在她的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仁爱先行”的原则,用自己的温暖与爱心去关怀每一个学生,让孩子从小就在博爱、无私的社会环境中成长。

  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人后,盛燕飞对生命有了更高的认识,在教师层面上,为了让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多了解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方面的知识,提议举办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讲,让孩子从小就懂得生命的宝贵以及人性之间友爱互助的美好。

  2016年,盛燕飞接到了余杭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当时,盛燕飞就不假思索地在电话中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我愿意。”但由于种种原因,患者方面终止了捐献。

  2020年4月,重启捐献的消息再次传来,盛燕飞再次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每一个流程,也知道匹配的概率。对我来说,只是捐献造血干细胞,但对患者家庭来说,却是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为整个家庭点燃了希望。”这是她再次接到捐献通知时的第一想法。

  为了最大限度从自己的方面来确保捐献顺利完成,盛燕飞从接到捐献通知就开始坚持运动,健康饮食,规范作息,确保自己的身体保持在最良好的状态。在捐献过程开始后,她连续打了5天的动员剂,身体出现了酸痛的症状,但只要一想起自己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顿时又觉得受这点苦根本不算什么。

  这次造血干细胞顺利捐献,实现了她拯救生命的愿望,她也借此经历向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呼吁,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将生命的火种传递下去。

  未来,五常街道将积极地将把捐献理念和成功案例分享给更多的居民群众,让捐献精神深入人心,积极带动大家广泛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将爱传递。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