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岭头乡:拆建结合改善人居环境 推动美丽城建设向新的台阶

2020-11-19 16:34: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忠伟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叶忠伟)座座文峰揖村环,重重山色翠雅观,弯弯秀水古今书,密密烟居是胡庄。岭头因族人姓胡得名胡庄。青山曲径现繁花,碧水环绕跃鳜鱼。美丽城镇是乡首城尾,一头连接着城市,另一头连接着农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龙头,也是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高地。借助“三改一拆”的东风,岭头乡美丽城镇迈向新的台阶。

  整屋修地,项目为基。包括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提升、街巷空间提升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公厕、垃圾桶改造提升,共杆共线整治工程等。根据规划蓝图,先后完成一溪两岸景观带、环街清渠、东西入口景观公园、太婆家、花果园、竹林公园、胡氏宗祠等35个景观节点项目建设,改善了人居环境,岭头已经雏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局面。

  建管并举,房靓地洁。岭头乡针对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和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近年来,累计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87次,3600人次参与,拆除违章建筑23176平方米。整治赤膊墙 33处2350平方米,整治弱电1.3公里,增加绿化面积3000多平方米,成功创建了省级卫生乡镇,达到了面上整洁,点上出彩的要求,使街区乱点破处由此蜕变成精品亮点。利用旧料新建“勤廉小苑”“遥望亭”;采用竹条、木藤编制篱笆院落;运用青砖、鹅卵石、青瓦等乡土建材,铺设乡村小道;原汁原味修缮村内太婆家、古民居等建筑物,累计修复老宅76处,修整老街巷2400多米。

  白墙黛瓦,绿树红花,青山碧水,古韵今风。拆建结合助力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改善了人居环境,发展了多彩农业,完善了治理体系,弘扬了农耕文化,树立了文明乡风,提升了城镇品位。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