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富阳胥口阔步迈向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11-16 16:06:2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富阳区胥口镇在建设美丽城镇过程中,不仅注重外在美,实现环境美、生活美和产业美,更着重实现内在的治理美。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障治理美

  近年来胥口镇持续深化综合性、常态化城镇长效管理管控机制。一方面因地制宜制定相应实施办法,强化整体风貌、空间肌理、空间节点,建立美丽城镇环境风貌长效管控机制。另一方面,保障美丽城镇道路交通、供水排水、电力通讯、燃气能源、园林绿化、环境卫生、防灾减灾等各类公用设施正常运维,维护城镇安全运行。城镇长效管理管控机制的监理和完善进一步保障美丽城镇的创建。

  全面提升公民素养,增添治理美

  意识形态为先,前端宣教深入人心。胥口镇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共文化服务等载体,同步塑造治理美。胥口镇积极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道德典型评选活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各村主动组织成立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文艺汇演等宣传渠道,加大城镇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通过不懈努力,胥口镇积极巩固创建成果,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镇文明指数大大提升。公民素养的不断提升,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治理美。

  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治理美

  胥口镇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优化便民服务质量,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办事能力和办事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深化基层治理综治工作平台、市场监督平台、综合执法平台、便民服务平台 “四个平台”建设,建设基层治理中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加强,进一步擦亮美丽城镇本色。(富阳区美丽城镇办供稿)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