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麻镇以“三抓举措”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16 15:57: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文强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于文强)自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大麻镇按照“五美”有关要求,通过强化落实、突出核心、形成合力不断推进城镇环境综治整治工作,营造出“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镇域环境面貌。


1.jpg

  强化落实,日常工作全力抓

  为了使日常管理工作更加全面、高效,大麻镇通过“定人定岗”、“机动巡逻”等方式对镇区街道实施精细化管理,责任明确,机动灵活,在二种模式互帮互补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落实。

  突出核心,专项工作重点抓

  今年以来,大麻镇结合“三镇联动”机制,合理优化排班制度,切实做好夜间执勤工作,对外来渣土偷运、偷倒等行为进行严格管控;此外,在大麻路口、桐乡西出口等主要点位设置岗点,采用机动巡逻的方式组成覆盖三镇主干道路的监管运输网络,形成了“点与点”、“镇与镇”之间的长效管理机制。截止目前,已发现查处渣土违法行为10余起。


2.jpg

  形成合力,主要领域共同抓

  自嘉兴犬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大麻镇组织人员在实地走访中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小课堂。期间,通过观看文明养犬小视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等方式,教会辖区养犬人如何文明养犬。同时,对于不文明养犬行为,大麻镇在全镇范围内不定期地开展违规养犬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证养犬、不牵绳遛狗和违规饲养危险犬只等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共计处理违规养犬案件6起。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