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长兴县小浦镇:岕里传出幸福音 美丽城镇焕然一新

2020-09-22 16:38: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漫步在12.5公里的古银杏长廊下,连片的古银杏树仿佛绿色的海洋对比秋天金黄的古银杏林别有一番滋味。树下,红色的小火车穿越而过,古亭之中,村民们围坐一圈谈天说地,抑或是下棋、唱戏。这就是长兴县小浦镇十里古银杏长廊景区升级后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922161415.png

  八都岕景区的趣野营地、银杏谷漂流项目、红樱谷樱花观赏园项目今年陆续对外开放,不断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八都岕经济联合总社成立后带来的效益。

  小浦镇八都岕景区所涉及的小浦、方一、方岩、潘礼南、大岕口五个村,2018年初决定改变过去各吹各“号”的局面,将伸开的五指握成拳头,以股份制方式组建长兴八都岕经济联合总社,经多方努力,2019年4月底拿到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李振航称这张证是全省首张此类证书。经济联合总社法人、董事长钱建彬说,总社统一财务管理、统一政策处理、统一物业管理、统一资源管理、统一集体经济发展,将以更大合力促进村强民富。

  “2018年10月,方一村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连同八都岕内的其他4个村一起,共同投资1200万元打造观光小火车和花海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200万元以上经营性收入。”方一村党支部书记蒋德胜介绍,去年国庆期间,平均每天收入8万多元,相当于之前村集体经济1年的收入。

  小浦镇文旅产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村民的配合,“八都岕内千年以上古银杏有5棵,百年以上古银杏3640棵,在景区建设过程中,项目让树,宁可多绕路,也不去破坏。去年因建设项目不合入驻门栏,一个3亿元的养老项目被拒之门外。”方岩村村民许美英说,“我们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要是跟项目推进有关的,我们都积极配合。”

  小浦镇变得越来越美,也让村民们看到了新的商机,创业热情也不断被点燃,在村口的银杏公园旁,村民蒋建中、蒋建国兄弟俩开出的“浔·隐苑”民宿试营业,“云栖舍”“望雅千怡”等50家民宿以茶道、摄影、书画等各自特色吸引了周边游客预订、入住。每当农闲或节假日时,72岁的村民潘小娥,常常在家门口摆些自家种植的蔬果和土特产售卖。

  家家户户能增收,村庄环境更优美,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壮大,这就是村民们最美好的幸福生活。今年1至6月旅游综合收入达3400万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770多万元。美丽城镇越来越美,村民生活也越来越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