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2020-09-22 15:59: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嘉兴凤桥镇连续两年为困难家庭开展“暖巢行动”,2018、2019两年改造困难家庭39户,让困难群众住得更舒心,更安心。今年凤桥镇推出“暖巢行动2.0版”,升级后的适老化改造项目主要针对改善困难家庭老年人家居环境,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展开,从老年人的安全健康的功能性需求考虑,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的生活品质。

  今年,凤桥镇为6户困难家庭实施家庭内部环境适老化改造,为5户困难家庭实施“暖巢行动”2.0家庭内部环境改造,每户改造资金2万元。第一批6户改造经费由爱心企业认领,第二批改造经费由市福彩公益金补助。目前这11户家庭已全部完成施工。

  一起来看一下部分家庭的改造成果。

  陈良村张培能户

  陈良村张培能户由浙江荣泰电工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认领。张培能与妻子共同生活,没有子女,工作人员在入户评估时,尤记得两位老人生活虽然简陋,但是家里卫生打扫得很干净。

1.jpg

  入户验收时,张培能连连表示,这样的暖心改造太贴心了,方方面面考虑到老人的生活便捷性。“我最中意这个扶手了,有了它我上下楼梯更安全了。”老人笑着说。

2.jpg

3.jpg

  陈良村高刘根荣户


1.jpg

2.jpg

  陈良村章保荣户

1.jpg

2.jpg

  大星村柳明华户

3.jpg

4.jpg

  大星村柳明华柳明华户有一个在上小学的孩子,此前一直和父母同住,没有自己的房间,此次主要为孩子改造一间儿童房。

  茜柳村汪彩凤户


1.jpg

2.jpg


  茜柳村汪彩凤户在入户评估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汪彩凤正在试图自己开煤气烧水,因为坐着轮椅,灶台的高度使她操作起来十分不便。评估人员当即根据她坐轮椅的高度,评估出适合的灶台高度。同时由于传统餐桌下档与轮椅高度不匹,评估人员当即根据其轮椅测量适合的餐桌,真正方便她今后的生活。

  适老化改造,改善了困难家庭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同时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凤桥镇爱心暖巢行动,让贫困家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