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2020-09-22 15:57: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继去年获得全省“五水共治”工作考核优秀乡镇(街道)之后,今年嘉兴凤桥镇以“河长制”提档升级为依托,持续将“五水共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做好凤桥“水”文章,以水为媒,助力凤桥美丽城镇建设和生态文明创建。

1.jpg

  加强巡河管理

  凤桥镇一方面深化“河长制”管理,动员全镇19名镇级河长、44名村级河长和116名助理河长做好每月巡河工作;另一方面,镇“五水共治”办还联动镇“四位一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巡查频率,全力做到一周覆盖一轮全部村(社区),同时在巡查方式上尝试科技手段,引入无人机进行高空俯拍巡河。

2.jpg

  创新治水方法

  今年提前部署《2020年凤桥镇镇级以上交界河道拦污栅设置工作办法》,对涉及到镇与镇(县)交界的河道处新增或维修拦污栅,缓解夏季水葫芦爆发时期全镇辖区内河道保洁的压力。同时运用土办法在落河缺处设置拦网,阻止农田排水带来的绿萍流入河道。对于因夏季农忙和高温水质出现波动的河道委托第三方进行水质检测,对于因水体流动缓慢的河浜引入曝气池和水生浮岛植物来净化水质。

3.jpg

  完善水利工程

  今年计划新开工水利工程项目6个,包括寺港、陆家浜等8条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杨瑞港、幼浜、兴善寺浜等12条河道综合整治疏浚工程、南湖区仁康塘河道整治工程等。除此之外,今年还申报创建栖柽村乔三通港、新民村长浜、新篁社区刘家浜等3条区级美丽河道,省级“乐水小镇”以及永红、联丰等4个省级“水美乡村”。

  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凤桥的发展离不开水,“水美乡村”、“乐水小镇”需要全民共建、共治、共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