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屠甸镇持续发力做活“水文章”,擦亮美丽城镇环境底色

2020-09-22 16:25: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培佳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培佳)为进一步巩固水环境质量,创建“水更清、岸更美、流更畅”的人水和谐环境,屠甸镇积极响应桐乡市健康水环境整治行动。

1.jpg

  屠甸镇对河道上下游5公里、陆域纵深1公里范围,开展全面排查,查找存在污染源。河水污染,根子在岸上。要治水,得先治企。屠甸镇依托第三方调查公司,对管辖单位内的河道进行深入排查,强势推进健康水环境整治行动。

  自近期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屠甸镇已围绕企业排水口、两岸乱堆放、小区排水口三项重点内容进行全面的静态排查,确保每个点位排查有力、排查到位。查看每个点,不放过一个排污死角。屠甸镇依托排查问题清单制,采用动态跟踪,夯实健康水环境工作基础。深入沿岸问题企业、小区、乱堆放点位,制定精准治理方案,通过倒排时间表、每周通报、未整改单位定期约谈等方式,督促问题点位加快整治。

2.jpg

  针对问题整改点位,屠甸镇不仅对问题点位进行“晴天+雨天”的水质检测复查,还会进行整改十日后的复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此外,屠甸镇还成立了健康水环境整治行动督查组,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不仅让专人深入河道督查,同时也依靠百姓的双眼来督查,动态跟踪水质监管,同时也能动态对问题点位进行跟踪,不仅能最大程度上避免信息迟缓、监管失灵等问题,还能全民动员,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