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新民村:提升村庄“颜值”,增强村民幸福感

2020-05-25 17:32: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君住槐家头,我住槐家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槐堰水。”美好的诗书意境,在嘉兴凤桥镇新民村变成了悠悠的乡村风景。

1.jpg

  凤桥镇新民村槐家堰位于新民村28组,农户40余户。新民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要发展点的自然村落,有农业的地方就离不开水,临水而居的自然地理优势,给槐家堰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许多便利。

  新农村就要有新景象,全域秀美工作在全村推进开来,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村民、志愿者、网格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把村子扮靓扮美。

2.jpg

  周边环境变好了,水更清澈了,“河道保洁服务队时常在河边转悠,现在的水,早就是清清亮亮的了。”家住槐家堰的商奶奶笑盈盈地说。片区内的农户们劳作了一天,晚饭后,都出来散散步寒暄。

  槐堰家的李叔叔说:“现在的路面比以前宽阔多了,以前总习惯把农作物秸秆放在路的两边。体验到整洁乡村带来的身心愉悦,才觉得以前的日子都白过了。”

3.jpg

  小桥流水人家,本就是乡村该有的标配,自全域秀美工作推进后,越来越多的农户看到乡村整治后的成效,自己的家庭更注重庭院整洁,种种花,养养草,乡村生活别有一番天地,生活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生活幸福感也增加了。

  秀美村庄人人喜,长效保持户户持。每一个小家收拾整洁,收获的是整个全域秀美大环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君住槐家头,我住槐家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槐堰水。美好的诗书意境在嘉兴凤桥镇新民村变成了悠悠的乡村风景。村民、志愿者、网格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把村子扮靓扮美。片区内的农户们劳作了一天,晚饭后,都出来散散步,两两成对,相互寒暄,诉说着乡里乡亲间的趣事。小桥流水人家,本就是乡村该有的标配,自全域秀美工作推进后,越来越多的农户看到乡村整治后的成效,自己的家庭更注重庭院整洁,种种花,养养草,乡村生活别有一番天地,生活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生活幸福感也着实增加了。生态文明创建,你我共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