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市司法局到凤桥镇调研指导法治小镇建设

2020-05-21 14:3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近日,嘉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汪宝成一行赴南湖区凤桥镇调研法治小镇建设。南湖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舟,凤桥镇党委委员石小江,凤桥司法所所长曹建荣等陪同。

1.jpg

  陈建新副局长一行先到凤桥镇联丰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联丰村三治会堂、法治文化长廊、王祥里法治农家乐、法治绿道和法治驿站等,对联丰村大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提出要有效整合该阵地现有文化资源,经常开展法治教育宣传,真正的把法治文化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2.jpg

  随后,陈建新副局长一行来到凤桥镇永红村,实地查看了永红村“有法工作室”、法治花海、法治绿道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亲切交流,提出在深化“一地一品”的同时,要注重“法治盆景”逐步向“法治风景”的转变,将联丰村、永红村两条法治绿道整合提升,打造成一条“乡村振兴”法治之路,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最后,陈建新副局长一行来到嘉兴市神润斋园艺有限公司,神润斋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这里各类普法小标语随处可见,还创建了法治时光厅、普法讲堂等法治阵地,法治氛围浓厚。陈建新副局长指出,要创新思维,将法治理念融入园艺盆景作品中,推出系列法治园艺盆景专场,以小见大,打造神润斋特色的法治文创作品。

  凤桥司法所所长曹建荣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法治小镇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丰富法治文化内涵,优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紧密结合新时代普法工作新要求,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将公园、绿道、景区等公共场所中的法治文化元素提档升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法治宣传教育。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嘉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汪宝成一行赴南湖区凤桥镇调研法治小镇建设。南湖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舟,凤桥镇党委委员石小江,凤桥司法所所长曹建荣等陪同。随后,陈建新副局长一行来到凤桥镇永红村,实地查看了永红村有法工作室、法治花海、法治绿道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亲切交流,提出在深化一地一品的同时,要注重法治盆景逐步向法治风景的转变,将联丰村、永红村两条法治绿道整合提升。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