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上这样倡议

2020-05-22 15:14: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陈婷)绿意盎然,鸟鸣山幽。5月22日,浙江省暨丽水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在丽水市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

1.jpg

  浙江省暨丽水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 陈婷/摄

  浙江省,地处亚热带中部、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较为复杂的地理条件和独特的气候孕育了众多的特有物种和珍稀物种,动植物资源丰富。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对于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浙江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邦和介绍:“丽水正在创建国家公园,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出台《丽水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顶层设计,保障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和生物多样性。”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公众科普、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等多种方式,唤起社会各界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热情。

  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李欣慧作为青年生物多样性行动网络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发出欣赏爱护自然、传播保护理念、善待自然生灵、提倡绿色消费、坚持低碳生活等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传递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志愿者声音。

2.png

  志愿者宣读《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 范文露曦/摄

  同时,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向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工作团队授予了旗帜。

  此外,本次主题活动还组织了公众科普展览、生物多样性科普嘉年华以及生物多样性大讲堂,全面介绍了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就,展示了浙江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让公众在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体验活动中明白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

3.jpg

  浙江省暨丽水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现场 陈婷/摄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告诉记者,下一步,浙江省将实施一系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推进重点区域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持续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保护和改善生物栖息环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奠定最牢固的根基。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小城镇将有“美丽指数” 浙江省发布全国首个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最美小镇街访#好朋友来嘉善大云玩,你会带他去哪里?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绿意盎然,鸟鸣山幽。5月22日,浙江省暨丽水市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在丽水市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生物多样性保护看浙江。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告诉记者,下一步,浙江省将实施一系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推进重点区域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奠定最牢固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