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社区教育工作如何做?嘉兴凤桥社区的这场推进会有亮点

2020-05-21 14:30: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近日,2020年度嘉兴南湖区社区教育工作会议暨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推进会在凤桥镇凤桥社区文化礼堂道德讲堂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521133711.jpg

  首先,凤桥镇成校校长章元炳介绍了2020年凤桥镇社区教育中心工作的计划,一是发挥社区教育网络作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发挥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协调力量,广泛开展各类内容丰富的社区教育;三是抓学分银行录入,推进学习型社会发展;四是抓教育科研,推进社区教育内涵发展。

  随后,各乡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交流了各自2020年社区教育工作,重点对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相关工作的推进计划进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各成员单位的互联互动,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会上,区教体局教育科领导王美华发表了讲话,区社区学院的老师刘精华部署了2020年全区社区教育工作,凤桥社区村民委委员郑国平介绍凤桥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的先进工作经验。

  最后,与会人员赴永红村的神润斋、田间自然学校等地参观并听取经验介绍。

  随着教育信息化、终身学习途径和方式日趋多样化,学者对学习的选择性不断增大。社区教育将本着从实际出发,根据村(居)民的实际需要开展各类技术培训和提升学历再教育,配合村社区开展各类教育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在青少年和中老年中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接下来,社区教育将全面推进文化礼堂工作,有效提升社区教育广度深度和内涵,为全民学习意识普遍化、学习行为终身化、学习组织系统化、学习体系社会化奠定基础,强化“学习南湖、健康南湖”的品牌教育形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以城镇配套建设反哺工业发展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2020年度嘉兴南湖区社区教育工作会议暨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推进会在凤桥镇凤桥社区文化礼堂道德讲堂召开。随后,各乡镇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交流了各自2020年社区教育工作,重点对社区教育进文化礼堂相关工作的推进计划进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各成员单位的互联互动,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接下来,社区教育将全面推进文化礼堂工作,有效提升社区教育广度深度和内涵,为全民学习意识普遍化、学习行为终身化、学习组织系统化、学习体系社会化奠定基础,强化学习南湖、健康南湖的品牌教育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