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致力“美丽城镇”建设 永嘉县桥下镇加快打造“时尚之城.玩具之都”

2020-05-09 20:1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永亭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李永亭)为加快推进永嘉教玩具小镇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建设,同步提升园区配套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统筹抓好“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旧厂区改造等,努力形成“1+5+N”的核心平台布局。桥下镇围绕县域治理现代化总目标,抓好大建大美、小镇创建、美丽城镇、社会治理和美好生活创建五条主线,加快打造“时尚之城.玩具之都”,擘画桥下高质量发展新图景而努力奋斗。

  加快产业升级,搭建兴业富民产业平台

  在加快产业升级上,围绕“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动教玩具产业向学前教育装备产业延伸、向百亿级产业迈进。一是重抓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永嘉教玩具”小镇建设,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两路并进,全力办好第二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二是重抓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争新增应用“机器人”150台,建成“数字车间”“智能工厂”2个,创新制定引才育才机制,支持企业引才留才。三是重抓主体培育。持续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行动。重点围绕企业上市、整合重组、品牌提升三向发力,努力打造一批上市型、总部型、品牌型企业。四是重抓电商经济。持续打造电子商务示范村和淘宝村,擦亮“中国淘宝镇”国字号金名片。

  秉持产城融合,扩大便民环境投资建设

  在扩大有效投资上,秉持“产城人”融合发展思路,注重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加速推动“大城镇”向“小城市”升级。一是高标准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扣“东移、西改、南进、北扩”四篇文章主题,结合104国道、330国道、215省道等大交通建设,进一步拉开城镇发展框架。二是高质量建设。加快推进中国教玩具国际商贸城、恒达广场等项目建设,争取新开工“152”项目1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个。三是高强度整治。坚持长效治理和精细管理两手抓、两手硬,打造精致入城口和3条精品线,统筹推进美丽村社、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建设,点亮全域形象,同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全力以赴争创省级美丽城镇样板。

  发挥党建引领,打造善治为民治理格局

  在强化统筹聚力上,发挥党建引领,筑牢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一是开创“全域治理”新举措。聚焦做好村社调整“后半篇”文章,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镇域治理各方面延伸。深化“公墓革命”,开工建设西溪下、西岙等村社节地生态农村公益性墓地,营造新时代文明乡风。二是开创“智慧治理”新模式。着力推进“雪亮工程”和“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加快打造智慧平安综合体,全面规范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运用。三是开创“人人参与”新局面。努力构建基层治理共同体,加快善治示范村社创建,持续推进基层商会改革。进一步深化“4+1”基层人民调解模式、“全科网格”2.0版和“四个平台”建设,创新矛盾多元化解模式,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

  聚力民生实事,实现共享乐民生活指数

  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聚力民生实事。一是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优先发展教育、医疗事业,加快桥下卫生院迁建项目进度,纵深推进校网优化调整工作,布局高级实验学校和永临壹号配套幼儿园建设。二是全力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动养老、助残、扶贫等社会福利事业优质发展。要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建成1个城市书房和5个农村文化礼堂,重点打造止舵山历史文化公园,谋划建设教玩具博物馆,讲好桥下新时代城镇故事。三是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扎实推进“平安桥下”建设,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领域监管整治,持续推进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深入开展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创建。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加快推进永嘉教玩具小镇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建设,同步提升园区配套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统筹抓好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旧厂区改造等,努力形成1+5+N的核心平台布局。桥下镇围绕县域治理现代化总目标,抓好大建大美、小镇创建、美丽城镇、社会治理和美好生活创建五条主线,加快打造时尚之城.玩具之都,擘画桥下高质量发展新图景而努力奋斗。优先发展教育、医疗事业,加快桥下卫生院迁建项目进度,纵深推进校网优化调整工作,布局高级实验学校和永临壹号配套幼儿园建设。扎实推进平安桥下建设,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领域监管整治,持续推进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深入开展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