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大同镇:集镇建设再提升 美丽蝶变正当时

2020-05-06 21:23: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莹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郑莹)小城镇,“城之尾、乡之首”,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大同镇升级版的美丽城镇建设已经全面铺开。

  美丽城镇如何加速“蝶变”?

微信图片_20200506213132.jpg

  深化机制建设 激活工作“助推器”

  美丽城镇建设需要具备“五美” ,即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如何形成合力冲目标?如何提高效率去推动?大同镇深化专班运作模式,充实工作组人员,集中力量向着“五美”建设目标进军。成立美丽城镇综合指挥部,建立项目推进组、长效管理组、特色亮点组、综合资料组四大工作专班,人员集中办公,每周召开例会,专班化运作,精细化治理、制度化推进,形成美丽城镇建设浓厚工作氛围。

  补齐历史短板 打造全域“大花园”

  聚焦集镇“堵点、痛点、难点”,定期组织镇人大代表查看集镇建设现状,发现短板,补齐短板,以人大监督之力,推动美丽城镇大步向前。原先的大同集镇范围星级公厕为零,针对公厕短板,新建准五星级公厕一处,已于5月1日投入使用。另外,还将新建四星级、三星级公厕各一处,按照景区公厕进行打造,实现“以厕衬景,一厕一景”,以公厕整治为支点,撬动周边环境景观的整体提升。

  “希望发挥人大代表的一份力,让我们的小城镇逐渐‘长成’大同村民心中想要的美丽模样。”大同人大负责人表示。

  创新长效管理 织密集镇“监管网”

  “美丽城镇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一座有品质的城镇既是建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必须把提高集镇管理水平放在突出的位置。”大同镇整治办负责人表示。

  在商户管理方面,严格落实门前新“三包”工作责任,规范和取缔占道、出店经营摊点,将落实情况与信用挂钩,对优秀的“三包”商家,给予建德市农商行低息银行贷款等奖励;在环境卫生方面,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破解“垃圾围城”困境,集镇所在村大同村被评为杭州市垃圾分类优秀村;在集镇秩序方面,调动民兵及志愿者队伍,以“劝导+处罚”的形式进行管理。

  从建设到管理,从“面子”到“里子”,大同集镇环境更美了,空气更清新了,街道更干净了。在这里生活的百姓,笑容更灿烂了,生活更欢快了,而大同镇也在通往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城镇,城之尾、乡之首,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大同镇升级版的美丽城镇建设已经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