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秀洲区洪合镇同步开启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美丽城镇“三镇”联创

2020-04-13 14:17: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靓艳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通讯员 潘靓艳)嘉兴秀洲区洪合镇围绕环境秩序、风貌塑造、市政配套、公共服务、产业平台、社会治理等方面,对全镇进行了“大手术”式的改造——多条断头路被打通、多条绿道已铺设、多个节点被打造、多个公园被建成……历时近两年连续奋战,洪合镇投入近10亿元资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脏乱差”被丢进了垃圾桶,风情万种的“檇美洪合”华丽现身,城市客厅、横泾书社等一度成了“网红”。

01.jpg

洪合镇320国道与环东路路口入城雕塑

  “熄不灭的激情、停不下的脚步”,这也许就是一个奋斗者变不了的性格,恰似这檇李千年依然还在延续着它的春华秋实。为了小镇容颜更靓丽,为了经济产业更强劲,为了人民生活更甜美,洪合镇党委政府又擂起了新的战鼓、吹响了新的号角,带领全镇人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创建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镇,建设美丽城镇,誓与蓄势待发的民用航空来一场比翼齐飞,让吴越之地、檇李之乡,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田园与时尚相互融合、人杰与地灵双双彰显;要让“檇美洪合”美成嘉兴西南角界桥边一颗耀眼的明珠。

02.jpg

洪昌公园

03.jpg

洪合镇城市客厅,对外展示的窗口、乡愁情感的安放地、洪合自信的滋养地

  目前,洪合镇已通过市级病媒生物C级考核论证和市文明指数测评,15个重点工程项目有13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为87%。今年投资已完成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33%。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