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刷新“颜值”!嘉兴桐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打造美丽之城

2020-05-06 20:47: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淑桦

  浙江在线5月6讯(通讯员 沈淑桦)近来,嘉兴桐乡市美丽城镇办组织各傎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建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筑健康城防,建设美丽城镇。

微信图片_20200506194115.jpg

  在开发区(高桥街道),各大企业内部的卫生整治工作正在相关部门的推动下有序开展。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内部,发动企业展开内部环境整治,增强防疫意识,守好复工复产的健康大门。截至上月底,开发区(高桥街道)已实地指导企业展开防疫工作500余家。像这样助力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城镇的专项行动在各个镇(街道)均有开展。

  夏季即将到来,蚊蝇老鼠等病媒生物蠢蠢欲动,清理积水容器、户外杂物、下水道沟渠等病媒生物孳生地运动,也是此次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在乌镇镇,居民们广泛发动起来,开始动手清理房前屋后的堆放杂物、积水容器,做好家门口的垃圾分类工作,不时有乌镇管家来到居民家门口监督检查,将发现的不文明现象上传到微信的管理平台。“我们通过乌镇管家体系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到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中来,加强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提升健康意识。”乌镇镇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吕如金介绍道。

  在洲泉镇,一场结合“厕所革命”的整治行动正是进行。“受历史条件影响,部分农村地区仍有零星旱厕存在,每到夏季,暴露在外的旱厕就成了蚊虫的“温床”。渗入地下的粪水也有着诱发肠道传染病的风险。”洲泉镇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洲泉镇在行动中采用无人机全方位拍摄、农村环境卫生督导组等监督措施,不定期对农村出租户、养殖户、种植户等旱厕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并限期整改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补齐短板,全面助推桐乡打造品质之城、美丽之城。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来,桐乡市美丽城镇办组织各傎街道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建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筑健康城防,建设美丽城镇。我们通过乌镇管家体系广泛发动居民参与到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中来,加强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提升健康意识。洲泉镇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洲泉镇在行动中采用无人机全方位拍摄、农村环境卫生督导组等监督措施,不定期对农村出租户、养殖户、种植户等旱厕重点场所开展督查并限期整改,助力美丽城镇建设。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补齐短板,全面助推桐乡打造品质之城、美丽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