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蒋堂土地全域整治 为乡村振兴腾空间

2020-05-05 08:57:19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周垚 通讯员 邵勤

  “村里要进行土地全域综合整治,这是乡村发展的大事,我很支持。”昨天上午,婺城区蒋堂镇许里村村民夏里明忙着把苗木一株株往大货车上搬。今年初,许里村启动土地全域综合整治,村里一些苗木种植户正逐步把苗木搬离,为村里腾挪土地留足空间。

  许里村下辖许里、西杨两个自然村,大多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于种植苗木,因此村里也存在着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高、产业空间布局较分散、耕地后备资源相对不足等问题。村庄的发展,迫切需要破解用地空间制约。此次许里村土地全域综合整治项目涉及面积2278亩,计划建设用地复垦68亩、垦造耕地163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017亩,同时还涉及西杨自然村整村110户的拆迁工作,房屋面积达2.3万平方米。

  为推进土地全域整治,蒋堂镇组建了工作组,统筹推进许里村土地全域综合整治。“土地全域综合整治是推进乡村发展的重大机遇。”蒋堂镇党委书记张秋富介绍,要全面优化农村“田、水、路、林、村、房”和产业平台空间格局,积极开展乌引溪、金兰渠的生态修复以及村庄道路、管网、绿化、景观布置、生态绿道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助力生态环境全面修复提升。

  目前,许里村已完成1400多亩土地的苗木测量确权工作,正在逐步开展土地征收签约工作。“将来,许里村将发展成以采摘游为主的美丽休闲乡村,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许里村党支部书记夏玉林憧憬许里村的未来发展。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本报消息村里要进行土地全域综合整治,这是乡村发展的大事,我很支持。昨天上午,婺城区蒋堂镇许里村村民夏里明忙着把苗木一株株往大货车上搬。今年初,许里村启动土地全域综合整治,村里一些苗木种植户正逐步把苗木搬离,为村里腾挪土地留足空间。许里村党支部书记夏玉林憧憬许里村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