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余杭街道打好整治组合拳 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

2020-04-30 17:33: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景冠 章宏昱

微信图片_20200430173112.png

余杭农贸市场外围整洁有序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景冠 章宏昱)“以前上班遇上早高峰,这条马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几十米的路得开十多分钟。路两边都是流动商贩,菜叶菜梗随地乱扔。”家住宝林西路小区26幢的市民李女士口中的这条马路,正是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的南安路。因地处余杭农贸市场附近,这里曾是流动商贩的集中区,本就不宽的道路时常拥堵,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让附近居民头痛不已。

  老百姓的需求和痛点就是街道服务群众的着力点。为进一步提档城区能级,提升市民居住生活满意度,余杭街道正视短板、自我加压,于近日集中开展了城市序化管理专项行动,重点对出店经营管理、农贸市场秩序、消防通道清理开展“三个一”专项整治,整体联动,综合施治,打出一套组合拳,用持续常态的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城区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铁拳管理严整市场秩序。街道联合城管执法中队、余杭交警中队,发挥联动大队作用,实行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管理制度,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引导,开展余杭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城市序化及交通秩序整治。近一周共劝导自产自销农户800余人次,制止出店经营占道摆放行为150余起,立案处罚25起。

  重拳出击严查出店经营。通过整合街道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及公安、城管、交警、工商、环保、路政等职能部门力量,以“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双管齐下,销号跟踪,从严查处出店经营行为。一周累计出动280人次,检查出店点位数1850家,劝离占道停车258辆,拖离占道停车37辆,收缴物品15皮卡车。

  柔拳并施严保车道畅通。针对小区外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摆摊设点、违章搭建等堵塞占用及封闭消防车道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街道通过“老余杭”微信公众号推送、发送宣传单、播放公益短片等,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畅通生命通道。近一周累计出动力量150人,检查405处,劝离390辆,查处22辆,拖车33辆;新增施划消防通道标志标线30处,施划面积1222平方米。

  通过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综合整治,联合执法,余杭街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城市管理氛围,明显提升了市容环境面貌,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点赞。“最近街道开展整治行动后,每天都有人巡逻管理,再也看不到流动摊贩了,我们出行也更方便了。”市民李女士表示。

  下一步,余杭街道将深化“三服务”,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多方联动、多管齐下,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大力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为“美丽城镇”和“三个全域”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430173128.png

昔日流动摊贩聚集的南安路整洁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430173139.png

联动队员协助将电动车摆放整齐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前上班遇上早高峰,这条马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几十米的路得开十多分钟。路两边都是流动商贩,菜叶菜梗随地乱扔。家住宝林西路小区26幢的市民李女士口中的这条马路,正是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的南安路。因地处余杭农贸市场附近,这里曾是流动商贩的集中区,本就不宽的道路时常拥堵,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让附近居民头痛不已。针对小区外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摆摊设点、违章搭建等堵塞占用及封闭消防车道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