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南浔千金镇:农技志愿者田间把脉 服务指导果园生产

2020-05-03 20:52: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慧瑜

微信图片_20200503204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503204727.jpg

  4月30日,千金镇农业农村办的党员志愿者冯国强正在石桥村的水蜜桃园开展农技指导。

  浙江在线5月3日讯(通讯员 李慧瑜)眼下正是农作物生长的旺季。为抓好当前的农作物生产,连日来,湖州南浔千金镇的农技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面对面、手把手技术指导,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悉,千金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村民以从事种、养殖业为主。三年前,石桥村村民宋战兴承包了村中50亩土地,种下这一片水蜜桃,今年还种植了火龙果和车厘子。由于缺乏科学管理知识,宋战兴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少,近期不少农作物受到了病害影响,或是长势不旺。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镇农技志愿者的到来,为他解了燃眉之急。在果园里,志愿者讲的仔细,种植户也听得认真,对今年的收成也更有信心了。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30日,千金镇农业农村办的党员志愿者冯国强正在石桥村的水蜜桃园开展农技指导。据悉,千金镇是典型的农业乡镇,村民以从事种、养殖业为主。三年前,石桥村村民宋战兴承包了村中50亩土地,种下这一片水蜜桃,今年还种植了火龙果和车厘子。在果园里,志愿者讲的仔细,种植户也听得认真,对今年的收成也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