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钟管镇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誓暨义诊活动

2020-04-30 21:1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利

1.jpg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丽利)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天,钟管镇东舍墩村红十字会邀请镇卫生院的医生走进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村民了送上“健康大礼包”。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大家自觉地排起了队,来自钟管卫生院的医生志愿者们认真地为他们测量血压,耐心地回答村民的问题并给出具体的诊疗方案。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前来的村民宣传红十字知识,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倡导家中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等陋习,并发放了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素养66条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各类宣传材料。

2.jpg

  活动中今年新入会的会员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统一身着志愿者服装,右手紧握拳头,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

  此次主题宣传暨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余份,参加咨询义诊的人员40余名。有效提高了村民对世界红十字日的了解及红十字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村民的健康意识及健康素养水平。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五一”假期如何方便出行?这份高速交通大数据请收好 做活“美丽经济” “村游凤桥”正式上线 “五一”小长假,哪个时段最堵?哪些景区热门? 绍兴杨汛桥街道启动机关年青干部“新竹计划” 体验阅读之乐 万鸟园书院里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