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社区:春风十里,温暖有你

2020-03-17 12:05: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随着工地的复工,翻新的泥土都开始散发芬芳,春草初生、春林初盛,十里春风中,最鲜艳的除了嫣然桃花,还有那抹抹志愿红。

  3月11日当日凤桥社区核查登记返凤人员人数138人,2月25日后返回人数已达2621人,持续不减的返凤人数,让社区的防疫压力依旧不能松懈。在持续一个半月的防疫工作中,坚守一线的除了社区工作人员、联村干部、网格员……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深入一线,戴着“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穿破岁末年初的冰雪寒风,用爱心与温暖编织起疫情防控网,让拳拳初心在防疫战场上熠熠生辉——他们就是区级机关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志愿者。

  区级机关送安心

1.jpg

  “区里领导都为我们来小区门口站岗,住在这里我们真的安心!”家住凤华丽都的上海户籍李阿姨边熟练地打开手机健康码,边笑着对门岗执勤工作人员说。连日“站岗”,让进出小区的业主都认识了这位特殊的安保人员——南湖区人社局副科级干部吴春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小区门岗执勤工作中,吴春华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查看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为外来返凤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向出入小区的居民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发现不戴口罩出入的居民,他便会上前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起初偶尔也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他都会耐心劝说,渐渐地,居民们越来越配合,“其实,居民更在乎的是我们的真心。”边上的保安大叔也为他竖起大拇指,“区里干部都来陪我们当‘保安’,让我们的工作也跟着更细致,居民都说安全更有保障。”连续近一个月的坚守,吴春华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抒写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干部使命与担当!

2.jpg

  为了打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多位南湖区人社局和南湖区农水局的区级机关志愿者增援凤桥社区防疫一线,承担各小区进出口卡点工作,加强基层力量,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还有如在凤鸣佳苑小区前的农水局农机站的杨志良,坚守小区门岗工作,测量体温、排查身份信息、做好出入登记,还将放在门卫的快递拿到居家观察户家中,做好安保工作的同时,还成了居家观察户的“快递员”。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区志愿者是小区防疫的“守门人”,也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农水局经管站站长陆永明说,“心承暖阳,不负好春光,心中有志,生命才有光”。迎着明媚春光,我们感谢南湖区农水局、南湖区人社局机关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是他们不惧风雨、不畏寒冷的坚守,让群众心里变得踏实安宁、暖意融融。

  党员带头践初心

3.jpg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社区不断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78岁的朱拯主动请缨成了社区63名微网格长之一,“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凭着对西大街片区的熟悉度,加上坚持每天一遍遍走访巡查,哪家租户回来了他总能第一时间知道,并实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形成联动,“乌龙里1号一家回来了到社区登记了吗?”“是廖某某一家吗?已经来登记了。”朱拯说,“绝不漏一人就是我在防疫期间的工作准则”。开放式老街区不如新小区入口单一,且有门岗24小时执勤,面对较强的管控压力,社区党委充分发挥老党员优势,微网格长中还有好几位像朱拯一样的老党员,“70后”的他们一展“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担当,成为社区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

4.jpg

  除了老党员,还有很多青年党员也主动加入了这场防疫战阻击战,他们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用汗水凝结防疫力量,不断擦亮红船旁青年党员的青春底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开始之初,社区青年党员黄云奇就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要求参与到一线的“战疫”工作中,自那之后他没有休息一天,身着红马甲,走村入户,小区门岗、居民楼里、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用党员的担当,勇做“逆行者”。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