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三星村姐妹花 抗“疫”绽芳华

2020-03-09 11:50: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晓佳)三星姐妹花由三星村妇女干部、网格员7名巾帼志愿者组成,她们均是80、90后,相近的年龄,相同的信念,使得她们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她们铭记初心、肩负使命,一起坚守在基层抗疫第一线,积极参与流动人口排查、卡点设卡执勤、返嘉人员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jpg

  毛佳娟是三星村妇联主席,是大家口中的女汉子,跟着大家一起值夜班、点蹲守、站卡口、排查流动人口,不怕苦不喊累。在平时走访中,她了解到孤寡老人、困难妇女没有口罩,不敢出门,于是立马组织志愿者给他们送上口罩,同时提醒他们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做好防护措施再出门。

  董国娟是三星村组织委员,也是卫建条线工作人员,在本次疫情阻击战中,她对每一位隔离人员的情况了如指掌,每天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了解其生活需求,亲自去超市采购生活用品和食品,并送货上门。对于需要集中隔离人员,董国娟耐心劝导至深夜,直至他们进入隔离区才放心离开。

2.jpg

  张玲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孩,平时做事果断,谁又能想到,就是这个姑娘,为了让隔离户安心隔离,无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割菜、喂鸡,最大程度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当她不断搓着因为干农活而冻红的双手时,她成了大家眼中的最美姑娘。

  陈林燕有着一双爱笑的眼睛,为人亲切,虽然戴上了口罩, 但是亲切感犹存。随着外来人员返工大潮的来临,陈林燕当起了外来返凤人员登记的“守门员”,她认真细致地对每一位返凤人员询问、登记,以自己的行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防线。

  胡金金所在网格,分布着不少出租房,有着大量流动人员,自开展疫情阻击战以来,胡金金每天奔波在网格内,前期细心登记每一名在嘉兴未返乡人员,反复告知房东,及时留意出租房内人员流动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沟通;近期查询已返凤人员是否已到村报到登记,告知疫情期间外出需戴口罩,勤洗手等注意事项。

3.jpg

  徐玉兰是大家口中的养生姐,平时睡得早起得早,但自开展疫情以来,她几乎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是家里睡得最晚却起得最早的,因为她需要一早到小区卡点处值班,如此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她并没有抱怨,反而自嘲道:平时就该多养生,关键时候扛得住啊!

  王小芳是石佛工业园区网格员,大家眼中的大姐姐,亲切地唤她为小芳姐。疫情期间,她与园区内每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保持联络,告知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前的注意事项。作为园区的“百事通”,王小芳还担任起了人工导航的作用,为责任医生开展企业复工期间疫情预防措施检查引路。

  三星姐妹花,抗“疫”绽芳华,每个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分能独挡一面,合能其力抗“疫”。自年初二以来,姐妹花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已连续一个多月,但是大家依旧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因为她们有着同一个信仰:

  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疫阻击战的胜利终会到来,久闭的家门终会被春风敲开,摘下口罩相视而笑的那天即将到来。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