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洲泉镇:直把“东湖”作“西湖”

2020-04-21 22:11: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呈意 朱超晴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呈意 朱超晴)一座城市自有她的独特之处。说起洲泉镇东田村,那自然是离不开东湖。环顾四周,东湖公园便是东田人茶余饭后、晨起暮落运动休闲的好去处。因为实在是近,抬脚便到,几乎天天感受着她的美。无论是万里晴空、晨曦薄雾,还是落霞余晖、碧波蓝湖,更甚是雨后新辉、皓月当空,总让人相看两不厌。 自然而然,于东田人来说,东湖便慢慢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西湖”了。

1.jpg

  俯望东湖,波光粼粼,岸边的绿树丛倒映在水中,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湖边有蜿蜒的回廊,长长的石拱桥依水而建,亲水平台伸入湖面,宽阔的石板道,草坪、荷池、亭榭、小径点缀其中,颇具山林野趣。

2.jpg

  走进东湖公园,抬头望去,高大的文昌阁红柱黛瓦,在茂密的绿树环绕下,像是缓缓打开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3.jpg

  信步往北,便是东湖相府了。高大雄伟的第一道“状元”牌楼映入眼帘,古朴而典雅。边上伫立着的便是洲泉东田村为纪念南宋丞相赵汝愚而建的纪念馆。

4.jpg

  “树影临窗迷远思”,光线穿过繁叶,斑驳的树影清晰地投射下来,落在刚翻新的窗户上,影影绰绰,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5.jpg

  “湖上影子,惟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闲暇时刻,找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泛舟于湖上,亦是别有一番风味。

6.jpg

  波似镜,人如景。碧水浮粼云,龙凤两相印。丽影无边逐月长轩外,澄湖有意邀星碧水中。(宋国良/摄)

7.jpg

  撑一把纸伞,着一袭旗袍,迈着优雅的步伐,映衬着东湖公园的风情建筑,婉约、典雅、秀美,一颦一笑,尽显端庄典雅。以旗袍为“媒”、传统文化为“魂”、东方女性为“本”,形成一道风景线,引得路人瞩目,纷纷摄影留念。

8.jpg

  晨曦微露,莺歌四起。听一曲古韵,舞一段八锦。熹微亭旁又见卿,一招一式显功夫。(宋国良/摄)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酱油工坊里做直播涮火锅 杭州河上镇百年酱园焕发新生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座城市自有她的独特之处。说起洲泉镇东田村,那自然是离不开东湖。环顾四周,东湖公园便是东田人茶余饭后、晨起暮落运动休闲的好去处。无论是万里晴空、晨曦薄雾,还是落霞余晖、碧波蓝湖,更甚是雨后新辉、皓月当空,总让人相看两不厌。自然而然,于东田人来说,东湖便慢慢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西湖了。俯望东湖,波光粼粼,岸边的绿树丛倒映在水中,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走进东湖公园,抬头望去,高大的文昌阁红柱黛瓦,在茂密的绿树环绕下,像是缓缓打开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信步往北,便是东湖相府了。撑一把纸伞,着一袭旗袍,迈着优雅的步伐,映衬着东湖公园的风情建筑,婉约、典雅、秀美,一颦一笑,尽显端庄典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