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沐尘畲族乡和省城设计师们这个春天的约定

2020-03-18 21:08: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乐焕 邱莹瑾 摄影 武辛夫

微信图片_20200318203047.jpg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乐焕 邱莹瑾 摄影 武辛夫) “欢迎入住竹海客栈,请您出示健康码……”近日,沐尘畲族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乡里请来打造民族乡村振兴龙游样板的设计师们。入住的那一刻,他们才意识到自己是今年沐尘农家乐第一批客人。

微信图片_20200318203052.jpg

  竹海客栈位于海拔600多米竹海环抱的双戴村,是龙游县海拔最高的民宿,由乡贤傅孝荣先生投资承包。民宿突出了“竹”的主题,整个民宿建筑都用竹片进行装饰布置,疏密相隔的竹墙让整座“竹屋”巧妙地融合在自然之中。

  “太不可思议了!这么好的地方,应该多打广告,让大家都来‘洗洗肺’。下次我们一定带上更多专业团队再来现场好好考察,帮助大家一起把沐尘的好山好水推出去。”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的工程师朱振通刚从海拔700米的双戴村芦坑下山,就产生了要在黄泥房部落里选一幢老房子做工作室的想法。

微信图片_20200318203056.jpg

  “太好了!这么多年来,为了保护好原生态,我们不仅把这里的山山水水当成宝贝,而且那一幢幢黄泥房就像黄花大闺女,一直被村里人细心呵护着,就等着像你们这样有眼光的对象来挑呢。有你们帮她们设计嫁妆,我们也放心。”看时间还早,村支书陆文全高兴地领着大家走进双戴黄泥房文化馆参观,言语间充满了自豪和喜悦。

  下一步,沐尘畲族乡将结合全省“三月三”活动、民族乡村振兴规划设计等契机,整合提升全乡范围内的农家乐、民宿等旅游资源,推出一系列符合沐尘气质的精品,让游客有更多选择。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人:6月底前公积金不能正常还贷的,不作逾期、不影响征信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