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防疫担使命 退休老教师初心闪耀在防疫一线

2020-03-17 11:59: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连晓佳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连晓佳)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越是在困难面前,危急时刻,越是要冲锋在前。

1.jpg

  卢锦荣,1946年4月生,爱好园艺种植的他是一位退休的老教师,早年他是嘉兴凤桥荆阳村的全科老师,星火村和荆阳村合并后,他任教于凤桥镇永红小学,在那里一教就是十几年,在教师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当他知道星火村管理的凤南三期楼道长不够时,选择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主动申请加入到了微网格长队伍,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就这样他成了凤南三期36幢的楼道长。

  36幢虽然只有20户人家,大部分却是出租户,总共出租了20多人,为了问清楚这些务工者是哪里人,从哪里返回,是否自驾等等讯息,他一天会打好几个电话,每天他都把排查到的新情况登记在笔记本上,汇总后再及时上报。笔记本上清清楚楚地记录着36幢每一户的信息,房主的名字、家里住了几口人、都是来自哪里的、是否是二房东。

  “2月28日,36幢501严某、陆某从重庆返回,自驾,到达时间是28日下午16:45”“3月2日,404的谢某从四川省自驾返回”“3月4日,36幢102,刘某自驾从河南南阳市返回”“3月7日,36幢404,王某河南自驾返回”这样的信息,他都在笔记本上记录得仔仔细细,就像他几十年的教案一样,条理清晰、内容详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