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江山市碗窑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打响美丽城镇建设第一枪

2020-03-17 15:44: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卫忠

1.jpg

  碗窑乡在美丽城镇建设部署会曝光问题点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卫忠)近日,江山市碗窑乡环境督查小组到各村拍摄“脏乱差”问题点,在美丽城镇建设部署会上逐一播放“亮家丑”,会后逐个交办,以问题为导向碗窑乡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1.jpg

  整治现场

  全乡9个组团联村服务团第一时间赶到联系村开展整改行动,成立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分析重点区域整治内容,确定人力分配及片区划分,制定明细清单计划,列出网格包干职责任务,扎实推动整治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各村针对督查出的“脏乱差”问题点,按照网格划分“清洁小分队”,集中突击公共活动区域保洁,清理村口卡点、村巷路面、绿化带、公厕、道路两侧及边沟内的垃圾、砂石、杂草等堆积物。在乡党委和村党支部的有力号召下,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拿起自家的扫把、畚斗、铁锹等工具,分片分网格进行了卫生大清扫。目前,全乡环境问题点已整治5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627平方米,清运垃圾19吨。

2.jpg

  整治前

1.jpg

  整治后

  碗窑乡计划于2021年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文旅特色型),环境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今年虽无创建任务,但碗窑乡提早谋划,主动对标创建要求,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的基础上,碗窑乡将重点抓好环境提档升级,把环境整治纳入新一年的“十大行动”目标,号召乡村干部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擦亮美丽城镇建设底色。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县域行动方案全面出炉 爱心捐赠 携手奔康!德清新安爱心专车出发木里县 为爱逆行 德清禹越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萧山:科学施策抓分类 严防严控抗疫情 大蒜也能做消毒液?绍兴企业成功研发“大蒜肽”安全消毒防疫产品 浙江淳安植树节前千里嫁“茶女” 一“叶”架起东西部协作之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