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0-03-09 17:54:47  来源:嘉兴美丽城镇微信公众号 

  3月6日上午,2020年首次嘉兴市美丽城镇办主任会议在嘉兴召开,学习传达3月2日全省美丽城镇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部署下步美丽城镇建设工作。8个县市区美丽城镇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市美丽城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嘉兴市建设局副局长金洪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五个组组长部署条线工作。各县市区会后也立即召开美丽城镇领导小组会议,及时部署省、市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309174850.jpg

微信图片_20200309174850.jpg

  “十抓”即:

  一抓机制完善;二抓部门合力;三抓会议推动;四抓学习培训;五抓技术支撑;六抓平台打造;七抓宣传发动;八抓服务指导;九抓统筹推进;十抓调查研究。

  “六行动”即:

  1、实施“擦亮小城镇”行动;2、实施“树样板学样板”行动;3、实施“项目建设比赶超”行动;4、实施“最多跑一次进客厅”行动;5、实施“双师进镇村”行动;6、实施“美丽城镇智慧管家”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309174850.jpg

image.png

image.png

  各县市区要全面建立专班化实体化工作运行机制。要求3月20日前务必报备到市里。围绕2020年“十抓六行动”工作载体,结合地方实际细化优化实施方案。

image.png

  继续优化、完善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并经当地党委政府批复通过。要求各地县域行动方案3月8日前报备,样板镇(街道)创建方案3月18日前报备,各县(市、区)项目库3月23日前报备。

image.png

  创新探索美丽城镇建设投融资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国资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形成“1+1+1”美丽城镇建设机制。要求各地尽快聘请首席设计师,确定具体人员,以发聘书为准。

image.png

  从春节前省办“三服务”的反馈信息看,基层不同程度的存在“不知道干什么”的迷茫问题和“怎么样干得更好”的方法问题,对此,我们要切实把握好工作重点。

image.png

  一是重点抓项目。要早抓项目、大抓项目,早日推进项目建设。统筹推进“五美”各类项目建设,实施好环境综合整治、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文体设施提升、道路交通改造等重大项目工程和民生保障工程。

  二是重点出政策。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方法,着重破解人、地、钱三大制约。特别是县级层面,要加快建立因镇施策、一镇一策的政策保障机制,着力理顺县级与乡镇财税分成体制、土地收益分配机制、土地复垦奖励指标返还机制、乡镇联动协同发展等体制机制,加快建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资源要素统筹配置机制。

image.png

  总结梳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市区在强化美丽城镇建设要素保障、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科学运用城镇智慧管理平台,建立首席设计师制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动态信息要传递到上级,也要传递到当地政府一级。3月份将启动“月通报”制度,重点对工作机制健全情况、行动计划和方案编制情况、项目推进情况及信息宣传工作等进行全面的月度通报。月度通报情况将计入年度工作考核。同时挖掘基层干部在美丽城镇“抗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加强宣传报道力度,为美丽城镇建设首战之年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