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黄岩城管:加大市容整治力度 抗击疫情持续发力

2020-03-11 18:35: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凌星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凌星)“这家店在门口人行道上售卖海鲜,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严重影响环境质量,而且在如此疫情期间不戴口罩,是该好好管管!”一大早林先生看到执法队员执法大表赞同。

  随着2月18日恢复“十小行业”生活服务业营业,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市容管理“八个严禁”、“八个从重”的通告》,依法向防控期间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违法行为“亮剑”。

  近日,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执法队员对黄岩第一菜市场一家海鲜店越门经营进行行政处罚。“海鲜店,不要越门经营,请保持周边环境整洁……”执法队员通过“高空喊话”系统,可实时观看监控视频,发现这家海鲜店位于黄岩第一菜市场南侧,小小的海鲜店,居然在疫情期间“三罪”并发——海鲜店的店门前越门摆出了五筐海鲜,其店门西侧污水外泄,东侧窗户上张贴了一张海报,上面写着“本地公鸡,高山自然放养”的宣传,并把窗户给封住了。执法人员当即“高空喊话”进行劝导。

  “我们在1月疫情伊始就劝导其不得越门经营、污水外泄,并对其张贴在门口的本地鸡售卖宣传海报再三劝导,告诉其不得卖活禽。虽然近期执法未发现有售卖活禽的行为,但是其屡教不改,越门经营、污水外泄、乱张贴,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我们对其依法做出行政处罚。”西城中队中队长李洪刚表示。

  无独有偶,3月9日上午,西城中队接到信访举报:“ 3月7日永宁公馆一家水果店违规售卖大量海鲜产品,态度蛮横,还缺斤短两,同时下午在门口人行道上售卖海鲜,污水横流,严重影响环境质量,而且在如此疫情期间不戴口罩,不测体温。”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执法队员于3月9日下午迅速到现场勘查,发现确实存在越门经营情况,责令商户限期改正。

  随着黄岩防疫指数降为二级,一些店家放松了警惕,越门经营、污水外泄、乱张贴、乱摆摊等越来越严重。

  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力度织密市容管理防控网,守护群众日常生活生产。开展“一周一专项,一月一主题,一季一自查”市容整治行动,网格化迅速行动,科学安排一线执法力量,强化巡查密度,巡查辖区内所有菜场、疏导点、小餐饮、物业小区,严厉打击活禽交易等违法行为,管理流动摊贩、越门经营、乱张贴、乱摆摊等,并第一时间对城市管理领域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执法队员温馨提醒,疫情还未结束,防疫还在继续,请一定戴好口罩,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能不聚集就不要聚众,注意文明卫生!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植树节 “直播带货”新模式 浙江地方政府领导纷纷上阵代言 浙江省建设厅:立即开展用于防疫隔离点的城乡房屋以及其他公共房屋安全排查 临安民宿转型做“微商” 用家乡味道留住“远方的人”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德清经开区(新市园)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72.8亿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