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政府企业双向发力 余杭街道开启复工复产加速模式

2020-02-20 20:04:15  来源: 通讯员 王娇燕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娇燕)疫情还未结束,企业陆续复工。

  2月13日,余杭区余杭街道内唯一A股上市企业——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正新材”)正式复工。截至目前,该企业员工正陆续返回,企业总产能有序加快提升,预计2月底可全面恢复满产。

  华正新材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研发生产环氧树脂覆铜板的企业之一,连续四届被评为“中国印制电路行业优秀民族品牌企业”。

  为做好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华正新材可谓做了“万全的准备”——除不断加强疫情监测和隐患排查外,在计划开工前,华正新材就已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专门制定企业防疫工作应急预案;园区随处可见的防疫宣传海报、提示标语。同时,对企业员工,该企业要求所有员工返岗前,都必须线上做一份防疫知识答卷,达到一定分数后才能返岗。

1.png

  “不论员工何时返工,我们都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发放工资。我们有义务保护好我们的员工,更有责任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华正新材相关负责人表示。

2.png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华正新材的顺利复工,除了得益于企业主动承担起的主体责任,也离不开余杭街道的支持与服务。

  就在前不久,余杭街道主动为华正新材送来了几百只口罩和两个测温仪。并派驻了一名亲清服务员,专门服务华正新材做好开工准备工作和审批材料,并指导企业规范做好员工隔离工作。

  据介绍,亲清服务员队伍是余杭街道为了企业复工复产专门组建的。在当下的特殊时期,余杭街道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聚焦质效、时效及实效,坚决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贴心卫士”,组建亲清服务员队伍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点对点服务。

  截至目前,亲清服务员队伍已对63家规上工业企业、55家规上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1282家小微企业、园区进行兜底走访。

3.png

  在点对点做好复工保障、政策对接、防疫指导检查等服务的同时,余杭街道还通过“亲清直通车”上报、现场解决等方式,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交通、住宿、就餐、防疫物资缺乏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同步以微信、钉钉、电话等方式向各企业宣传人员管控要求。

  除此之外,在使用杭州健康码的基础上,余杭街道还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有保障余杭街道企业复工人员出行的实施意见》,为企业员工发放“三色”通行证,实施“颜色”通行。

  “我们使用‘三色’通行证,对进出人员见‘色’通行、对辖区人员分‘色’管理、对居家隔离期满且杭州健康码转为绿色后的人员,按需发放绿色通行证。”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杭州健康码的延伸,在健康码的接触上细化了针对个人的操作流程,无需卡点志愿者进行推算和决定,通行证上直接写得清楚明了。

  在企业与政府双向合力下,余杭街道企业已陆续复工,并逐步有序恢复到复产达产状况。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杜桥镇杜街办事老党员坚守一线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包了五辆车 安排专人跟车 德清这家上市企业接员工返程了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