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暖心!沐尘畲族乡成立“疫情防控关爱金”为低收入农户送补助

2020-02-20 19:28: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乐焕 邱莹瑾

微信图片_20200220192711.jpg

微信图片_20200220192716.jpg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乐焕 邱莹瑾)“雷大哥,今年你要到村里的来料加工厂打工了,现在外面疫情还是很紧张,乡里给你贴点钱,复工的时候用得上。”2月20日,沐尘畲族乡人大主席方小建带着一笔特殊补助专程到庆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出门别忘了戴口罩啊。”除了送补助,临走时,方主席还特意把疫情期间个人居家、复工注意事项交代了一遍。

  当前疫情防控仍未结束,低收入农户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复工途中有什么困难?这些都是乡里需要考虑的问题。为保障全乡328户低保低边等困难户基本生活,近日沐尘乡政府联合乡贤会发起成立了“疫情防控关爱金”,希望发挥乡贤作用助力战胜疫情,帮扶困难群众度过特殊时期。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各位乡贤的积极响应,在全国各地的20多名沐尘乡贤迅速筹集了88000元善款。

  2月20日上午,沐尘畲族乡乡贤馆内举行了一场简单却暖心的捐赠仪式,沐尘乡贤会会长方建平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雷伟斌捐赠了65600元关爱金,用于全乡困难群众的慰问补助。“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是沐尘人,大家为沐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算不了什么。这笔钱希望能给那些家里条件相对困难的父老乡亲解决一点难处,我们一起度过难关。”方会长说出了所有乡贤的心声。据他介绍,这次疫情期间,沐尘乡贤们通过各种方式伸出援助之手,所捐物资价值接近30万元。“关爱金剩余部分,我们打算对乡里家庭条件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了乡贤们的支持,沐尘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一定会带领所有家人一起走上小康之路。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杜桥镇杜街办事老党员坚守一线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包了五辆车 安排专人跟车 德清这家上市企业接员工返程了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