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2020-02-18 19:59: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云飞

微信图片_20200218195459.jpg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谢云飞)今天,绍兴越城区东浦街道正式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的通知》和《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五大率考核办法》,明确驻企服务工作人员在驻企服务中的总体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机制,并对驻企服务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工作质量有了具体的考核细则。

  目前,东浦街道共有105名市、区、街道本级驻企服务员正深入企业一线,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监督落实防疫责任,稳定返工人员生产生活。

  为了更好的调动这些驻企服务人员的积极性,更精准的服务企业。东浦街道结合自身实际,从“防疫率、上岗率、产销率、用电率、政策兑现率”五大方面来考核量化驻企服务的质量水平。文件明确,每个率得分均为20分。如防疫率规定,经相关部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到位得分,不到位不得分。上岗率规定,企业员工数按照2018年年报统计中的员工数为依据,达到同期100%,得满分,每增加减少一个百分点加扣一分。产销率规定,规上工业企业产值、销售额达到同期的80%、限上批零(服务业)企业销售额达到同期80%得满分,超额或不足同比例加扣分。同电率规定,达到同期用电量60%得满分,超额或不足同比例扣分。政策兑现率规定,市级37条助企政策和八项复工政策以及区级助企复工政策总现一条得满分,每增加一条加2分。

微信图片_20200218195504.jpg

  来自区审计局的驻企服务员韩鑫了解到情况后认为,街道出台这个文件有压力,但更多的是动力,对以后的驻企服务有了更明确的任务和方向。韩鑫认为在驻企中,还要根据企业自身的特点,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服务,更快地提升复工复产率。

  街道决定,对于市、区单位驻企服务员得分情况将上服所在单位以及市、区组织部门,街道本级的驻企服务员的得分情况将作为奖核奖惩、评先评优、晋升提拔的依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