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聚焦“三服务” 打赢“两场战” 冲刺“开门红” 下涯镇复工复产“第二战场”已成功打响

2020-02-20 19:41: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益华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益华)疫情防控是硬任务,复工复产是硬道理。

1.png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复工战”,下涯镇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按照“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的要求,干部全上阵、问题全收集、服务全覆盖,以干部“暖心服务、贴心指导、用心呵护”的担当作为助推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企业复工核准150家,其中规上企业19家(工业企业10家、服务业企业9家),规下企业131家(工业企业60家、服务业企业71家);50%以上规上工业企业产能恢复至正常产能的60%以上,5500余名职工重返工作岗位;较大的3家农业企业,均已复工;个体户复业共受理83家,73家完成复业备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新的“第二战场”已成功打响,特别是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复工以来,该企业产能逐步恢复,日产全钢子午轮胎24000条,每日产值2200万元,已达正常产能的94.5%。

  当好“五员”  深化服务  全面完成复工审批

2.png

3.png

  当好“宣传员”。及时到企业、商户等一线,将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度。

  当好“联络员”。每家企业明确一名镇级联络员,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详细摸排企业所有员工户籍地、居住地、近期生活轨迹,告知企业复工申请等要求,并协助办理网上、书面资料申请备案。

  当好“服务员”。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防疫生产厂商和供应商,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所需防疫物资。累计协助企业采购额温枪30余只、消毒液500余公斤、口罩12400余只。现场指导企业人员操作浙政钉、亲企宝、健康码等,及时协助企业掌握复工复产最新要求。

  当好“推进员”。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专项工作等,结合走访调研,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土地、资金、征迁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年度重点项目建设。

  当好“安全员”。对已审批同意复工的企业,复产前对企业防疫设施、制度和生产设备进行检查,认真排查隐患问题。

  紧盯“三表”  强化管理  从严从紧防疫管理

1.png

2.png

  紧盯“健康表”。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企业所有员工全部申请健康码,并实行分类管理。绿码员工每日测温打卡,厂区实行封闭管理,进出通行凭码过卡;黄码员工全部隔离,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厂工作;红码员工一律劝返,暂不予返岗返企。

  紧盯“巡查表”。落实镇、企两级每日巡查制度,重点检查厂区车辆和人员进出管控情况、厂区公共空间消杀情况、食堂用餐情况、防疫物资使用情况等。

  紧盯“报告表”。每日汇总各类复工复产情况,开工一家保障一家,开工一家安全一家,全力推进产能释放。

  落实“三制度”  破解难题  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3.png

4.png

  干部包干制。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建立干部服务企业联络专员制度,第一时间下沉企业、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每日例会制。镇主要领导每日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部门最新要求,布置每日工作重点,强化疫情防控、人员管理、生产保障等各类问题。

  每日督查制。镇人大、纪委会同经发办,每日对复工企业的防疫情况及生产情况进行督查,强化问题立整立改、责任到底到边、工作落实落细的责任体系。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杜桥镇杜街办事老党员坚守一线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包了五辆车 安排专人跟车 德清这家上市企业接员工返程了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