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包了五辆车 安排专人跟车 德清这家上市企业接员工返程了

2020-02-19 14:20: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寿越鑫)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州德清禹越镇的一家上市企业近日正式复工,但由于各地交通管控的原因,仍有部分员工在外地无法返回企业。为了让外地110名员工能够有序有保障返工,近日,三星新材包了五辆大巴车接送,每车有专门跟车人员,负责每车体温测量、分发口罩。

  张创业是三星新材的一名车间主任,也是此批返程车队的负责人。他说:“今年春节员工休息的时间比往年长了不少,现在企业复工了,很多员工其实也想回来跟企业一起努力,尽量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但由于一些地方的公共交通都停止了,员工想回来也没法回来,如果让他们各自返程,路上接触人太多安全也是个问题。现在企业包车将我们一起接回来,即便捷又最大限度保障了安全。”

  三星新材副总经理、党支部支部委员沈国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企业推迟了开工时间,许多订单都积压没法生产。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企业也想早日复工恢复正常生产。在前期准备复工的过程中,当地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帮助我们解决防疫物资的缺口,第一时间帮我们解读新的政策。我们企业需要返程的员工数量大且要经过多个省份,审批手续会比较繁琐,但前期政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信心做这个决定,包车去接暂时回不来的员工。审批过程中,禹越镇政府帮助我们梳理员工名单,保障需要的防疫物资,指导我们申报过境手续。我们很快走完了所有流程,可以尽早地接我们的员工回来。”

  据了解,这批员工前期经过审核,都属于无需进行隔离观察人员。经过休整,他们都可以马上加入到企业生产队伍当中。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