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2020-02-18 14:32: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婷 沈国强 王成康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948.jpg

  浙江在线2月18日(通讯员 周婷 沈国强 王成康)2月17日,杭州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厂区内各条生产线已恢复有序生产,1800余名员工在取得绿码、经过体温测试、消毒之后,戴着口罩,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认真地忙碌起来。

  杭州雅马哈乐器有限公司是瓜沥镇第三批被区级审批复工名单内的企业。据该企业安全环境课课长沈建光介绍,全厂木工、涂装、组装已经全线复工,产能可恢复至60%—70%。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自从企业申请复工以来,瓜沥镇多次派专员上门与企业对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期工作,帮助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当前,雅马哈乐器厂区内在岗人员基本以本地员工为主,都持有‘杭州健康码’绿码,员工在进入车间前都要经过测体温等一系列防控程序。此外,对于持有绿码的外地返回员工,企业提前安排了住宿点,健康码是绿码的员工,可在瓜沥明日宾馆包下的房间,进行统一管理。

  在瓜沥的另一家企业——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笔者见到了同样忙碌的景象,车间内机器在高速运转着、工人们在一线忙碌作业。“我们的订单排到了三月中旬,订单情况还是良好的。”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行政部长李学文告诉笔者。“由于是食品生产企业,对于生产环境清洁要求原本就很高,为防控疫情,企业增强了员工进入车间前的防护措施。每一位员工在进入厂区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鞋底消毒、手部消毒、口罩更换、健康登记。”

  杭州帝凯工业布有限公司已有200多位员工在忙着生产出口订单。企业除了为员工安排住宿、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外,还对员工就餐加强管理,实行餐厅分批用餐和一人一桌制度。“我们有两大车间采取用盒饭送到车间,员工在岗位上用餐,采取这种方式来尽可能避免集中用餐”。杭州帝凯工业布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蔡建明告诉笔者。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956.jpg

  这只是瓜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瓜沥镇全力做好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审批手续办理和安全防护知识等向企业宣传告知到位,让企业在全面加强防疫举措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同时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员工返程、防护用品不足、产品运输困难等问题,力争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到目前为止,全镇270家规上工业企业具备申报条件的已全部落实申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