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淳安春茶今日首采 做好疫情防控抢收早茶增收

2020-02-17 10:44: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家凯 汪婷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 2月16日上午,杭州淳安县宋村乡镜洪村茶园内出现了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从这一天起,宋村乡全乡7155亩茶园将陆续开园采摘,淳安县也步入了春茶采收季。

W020200216755206144558.png

春茶陆续开园采摘

  春茶采摘事关百姓增收,为此,宋村乡提前做好部署,深入茶园实地查看茶叶生长情况,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茶开采的各项准备工作,着力实现防控生产两手抓。

W020200216755208519726.png

采茶必须要扫杭州健康码

  “入园采摘必须扫杭州健康码,测量体温,都符合标准后,农户们才能佩戴口罩入园采收。”宋村乡团委书记、生态保护办主任汪婷介绍说,当前宋村乡正全面完善、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和农民耕作的影响,进一步加强早茶采摘规范化管理,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安全可控地推进复产。

  “我平时都在杭州上班,公司没有开工,家里茶园早茶慢慢抽芽了,便和爸妈一起来茶园采收春茶。”宋村乡镜洪村村民张春燕说道,虽然还未收到公司复工通知,只能在家,但现在杭州健康码政策施行后,拥有“绿码”的她终于可以走出家门,和爸妈一起抢收早茶,帮家里增加收入。

W020200216755211468962.png

制茶机械和生产场所也要进行消毒

  今年51岁的张志平是茶叶加工大户,每年成品茶产量超过3000斤,已有22年采收加工经验的他正紧锣密鼓准备茶叶机械的消毒消杀工作,据他介绍,今年茶叶受气温回暖影响,较以往生长更快,预计2月20日左右,早茶制作将全面进行。“我有10台机器,每天要按照规范做两次消毒消杀,保障制茶机械和生产场所卫生安全。”张志平说道。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